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妖逆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妖逆門
圖片來自home.gamer.com.tw

妖逆門》是由日本漫畫家藤田和日郎[1] 原案,田村光久負責作畫的日本漫畫作品。於《週刊少年Sunday》(小學館)2006年13號至2007年16號連載。並從2006年4月至2007年3月於東京電視台播出全51話的電視動畫,由RADIX ACE ENTERTAINMENT製作。另外曾出過以雙方將故事中的鬼怪化成的「擊符」相互對戰為主要內容的卡片遊戲

這部作品的特徵是原作連載時間和動畫播出時間都是在2006年4月同時進行,打破了以往漫畫都是在連載經過一段時間獲得人氣之後才改編成動畫的慣例。

為了配合漫畫和動畫的設定及內容一致,因此兩種版本的劇情發展也有所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藤田早期的連載漫畫《潮與虎》的妖怪角色飯網、一鬼、鐮鼬三兄妹、昏木等也在這部作品出場。

擊符妖怪

  • 火屬性
焰斬-為兩大最強的火之妖怪之一,登場時是個子矮小的老頭子,漫畫版則是不太聽三志郎的命令,對戰鬥一點也不喜愛。後來看見三志郎不認輸的鬥志重新燃起戰鬥的意志因而變回原形,為三志郎的最強擊符。上位召喚是焰龍(火+皇=煌),相生召喚是凱龍(火生土)。
轟焰-和焰斬同樣是兩大最強的火之妖怪之一,因為以前和人類對決時被人類設下的陷阱所傷,因而痛恨人類。最後被流放到獄門世界,負責看守火之門。
炎輪-肩上和腳上都有著鐵輪的人型妖怪,鬼假面的代表妖,有著和焰斬同等的火之力。上位召喚為紅/斬波(火+暴=爆)。
膝蠻-三志郎所擁有的妖怪,外觀為一個長著雙腳的人臉。
  • 金屬性
一角-是一個像是昆蟲的巨大飛行妖怪,絕技是大爆雷,三志郎另一個強力妖怪。相生召喚為瞬角(金生水),還能打敗陰屬性的大王-大海魔。
月牙-因為受到倫敦靈魂的吶喊所感動,因而出現在他眼前的妖怪,倫敦的最強妖怪。其上位召喚為寒月(金+真=鎮)。
麒麟-在太平盛世之時才會出現的神聖妖怪,亞紀的最強妖怪。上位召喚為刃金(金+段=鍛)。
不見鳥-是古代日本神話出現的生物,為亞紀所有,具有可窺探敵方王牌的能力。
夜間鶴-亞紀所擁有的擊符之一,外型像長了腳的茶壺,可發出噪音。
  • 木屬性
衾被-由樹根和藤蔓形成的巨大木之妖怪,可用手腳阻礙敵人的行動,米克的最強妖怪。上位召喚為刃羽(木+倉=槍)。

(附註:刃羽本來為華院兄弟所有,後來因為屢次失敗而被重馬拿去,在黑蛾事件之後米克在路上撿到他的擊符後占為己有)

華朧-是一個穿著洋裝的老婆婆,可以變成各種美少女,最喜歡的人是米克。為了要幫助和三志郎做決戰的米克而出現他的上位召喚-華孔雀(木+契=楔)。
鳥妖-三志郎擁有的擊符之一,樣子嬌小可愛的妖怪,沒有什麼攻擊力,但速度卻是非常快。相生召喚為焰凰(木生火)。
角盥漱-米克所擁有的擊符之一,外型為一根樹枝與一個臉盆的結合體。
  • 水屬性
一鬼-是個頭上長角的巨大綠色巨人,一手拿著鐵棍,另一手則是許多蛇頭,絕技是大砲水和怪力,三志郎另一個強力妖怪。相生召喚為樹裝一鬼(水生木)。
轟鳴之神-巨大的馬型妖怪,隱歧清最強的妖怪,小清一開始看見他時會害怕。上位召喚為親烏卡姆依(水+爭=淨)或是船魂(水+青=清)。
怩-外觀為一堆爛泥巴的妖怪,為隱岐清所有;「怩」字中文發音為ㄋㄧˊ
水虎-隱岐清所擁有的擊符之一。
  • 土屬性
山和尚-由稻草組成的巨大妖怪,拿著一把鐵禪杖,里村修的最強妖怪。上位召喚是風童子(土+成=城)。
食金-穿著盔甲的骷髏武士,全身散發出一股邪氣,倫敦另一個強力妖怪。相生召喚是閃耀的月/月光(土生金)。
業連武-外觀為機器人,里村修所擁有的另一種強力妖怪。
肉吸-里村修的另一個妖怪,吸收敵人體力讓己方恢復。
  • 陰屬性
凱爾貝洛斯-西方妖怪中的三頭犬,可噴出青白色的火炎,擁有陰之力的里村修的最強妖怪。上位召喚是縛日羅(陰→闇)
黑蛾-陰屬性中的女王,會將使用者控制住並吞下肚,即使受到再多的傷害只要吃掉擊符就能恢復原狀,本為華院重馬所有,之後變成里村修所有,最後落入鬼假面手中。上位召喚是最邪惡的陰之妖怪-夜憧丸。
大海魔-陰屬性中的大王,一條盤旋在空中的蛇怪,擁有強大的力量,曾把佞奴給打敗,為鬼假面手中最強的陰之妖怪。最後被三志郎的相生召喚-瞬角給擊敗。
  • 陽屬性
御守大人-隱歧清的妖怪之一,在未被封印之前和小清關係十分要好。(第9集時可見)
合體妖怪火之兄是由五大屬性的擊符組成的,能和夜憧丸不相上下的妖怪,屬性「可能」就是陽屬性。
  • 奴耶
夜憧丸的守護妖,是一個有著五張人臉的怪獸,有著火金木水土五大屬性之力,也因此屬性不明。
  • 大天狗
屬性不確定,不清楚要歸類在何處。
為五大屬性妖怪的領導者,所有妖怪皆尊稱他為「長老」(但焰斬卻是直稱他為大天狗,可能兩者階級相差不多)。
以前曾化身成酷似三志郎的少年和黃綠玩耍,但因為後來人類和妖怪失去關係而失約,為此相當自責。
劇情一開始在「妖怪城」遭到封印,三志郎不忍看到他如此的遭遇,就下定決心託付大天狗的願望,贏得妖逆門遊戲以解放在術符中所有的妖怪。

故事簡介

在人類未知的世界,一群日本妖怪與名為「逆門」的強敵交戰,結果遭到使用「擊符」的「鬼假面」擊潰。另一方面,在人類世界中,有個愛冒險且富正義感的少年多聞三志郎,無意中與個魔不壞相遇,並要他成為「擊符師」在每四十四年一次的「妖逆門」遊戲中取得勝利。而在妖怪城中,三志郎目睹妖怪被封印在擊符的畫面,因而決定要打倒妖逆門,解放所有妖怪。

在不壞的帶領下,三志郎來到了「妖逆門」世界中的預賽場地「逆東京」,他得先闖過第一道關卡「逆東京鐵塔」,打倒把守各關卡的神秘人物「佞奴」以通過預賽;接著,三志郎與不壞展開了長遠的戰鬥之路……

參考文獻

  1. 藤田和日郎,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