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妓生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妓生宴
圖片來自easyatm

妓生宴,華語圈也作伎生宴「妓」本義是女性藝人、表演者,但現代漢語中「妓」一般指女性性工作者,現代的妓生一般不提供性服務,為免誤解而改用「伎」字,是一種朝鮮半島的傳統高級宴會,宴會上有妓生表演歌唱舞蹈樂器演奏等,席上每位客人都有一位妓生侍候用餐,由於用餐時客人不需自己動手,在華語圈又俗稱殘廢餐。在古代是王族兩班貴族才有資格參與,於宮廷或教坊中舉行,稱為宮宴。現代則於高級料亭一種供舉行高級宴會用的高級餐廳,為傳統韓屋建築舉行,但收費昂貴,一般收入普通的韓國人甚少光顧,光顧的多是政商名流或外國遊客[1]

妓生宴所用的食材全為高級食材,現代妓生宴常提供朝鮮宮廷料理,集傳統飲食、藝術於一身。現代妓生宴上的妓生除了表演傳統歌舞如盤索里等,也有唱流行歌曲和現代的舞蹈。

常見菜色

參考文獻

  1. Boye Lafayette De Mente. The Sensual Side of the Orient -- An Armchair Guide for Travelers. 2005* [30 November 20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