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媽媽的花樣年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媽媽的花樣年華》是一部都市家庭倫理電視劇[1]。由導演余淳執導,宋丹丹林永健、王彤、楊紫嫣、周冬齊、傅迦、周小斌、巴圖、衣珊、王領、張洪傑、莫岐、楊青、譚凱、譚松韻主演,並由鳳儀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製作。主要講述了69歲的小學老師文英終於熬到退休了,而退休後的生活卻不如她想的那樣悠閒。四個兒女有各自的生活煩惱,而文英在一次醫院檢查被告知只剩下了最後半年的生命。她列出自己的遺願清單,決定瞞着所有兒女,開始按照自己清單去體驗自己以前從未體驗過的事物。該劇於2013年9月3日登陸央視八套。

劇情簡介

69歲的小學老師文英終於熬到退休了,而退休後的生活卻不如她想的那樣悠閒。四個兒女有各自的生活煩惱,而文英在一次醫院檢查被告知只剩下了最後半年的生命。她列出自己的遺願清單,決定瞞着所有兒女,開始按照自己清單去體驗自己以前從未體驗過的事物。

在這個過程中,她逐漸發現兒女們還有着許多讓她割捨不下的擔憂,她不得不將屬於自己的遺願逐個划去,換上兒女的問題。兒女們得知母親的病情,發現了遺願清單,決定不在母親面前揭穿真相,想辦法幫助母親完成屬於母親自己的心愿。母親逐漸也明白兒女們都已經知道了自己的病情。當雙方都不得不面對臨終的現實,母親和兒女都對彼此有了重新的認識,這種認識也帶動了身邊的其他人,進一步認清親情的重要及生命的可貴[2]

影片評價

大結局笑中有淚感人心脾,詮釋大愛引網友熱議親情無價。

同樣的家庭劇,不一樣的感動是廣大觀眾的一致聲音,很多人更是通過這部劇感受到了親情的可貴。有網友表示,「很佩服那樣一個堅強勇敢樂觀的媽媽,以後對自己父母及家人的愛要多一點,寬容多一點,關心關注多一點。」

視頻

媽媽的花樣年華 相關視頻

媽媽的花樣年華:蘇嵐看見媽媽被騙,心裡氣壞了,卻又阻止不了
媽媽的花樣年華,面對好友離世,宋丹丹的演技讓人潸然淚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