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妄想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妄想症》是華策影業(天津)有限公司發行出品的恐怖懸疑電影[1]。由彭發執導演,周柏豪、洪辰、安琥、程媛媛等主演。

影片講述了三個主人公在不同時期,經歷不同的心理創傷,從而產生的病態幻覺的故事

影片2016年5月6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林依(程媛媛飾)和男友孫偉(安琥飾)正在如火如荼地發展着地下戀情,而此時,警察卻突然來到林依的家中告訴他孫偉已經死亡多時;辰(洪辰飾)所住的對樓每晚都出現同一頻率的燈火,而與她夜夜燈火對談的男生卻仿佛和另一個女生有着不能言說的秘密;劉一豪(周柏豪飾)時常看見對樓女子慘叫求救,然而當他通知警察進行解救時,卻驚人地發現房內空無一人。這一切背後都藏着怎樣的秘密?遭遇離奇經歷的他們,甚至還面臨死亡的威脅,為此他們不惜一切代價揭開真相。

幕後製作

《妄想症》將「驚悚」與「寫實」做到緊密結合,導演彭發精心設計了各種源自生活的細節,讓人感同身受之餘又細思極恐。該片中的人設皆取材於生活中的「空巢青年」[2],在傳遞一種克服恐懼的力量。

影片評價

作為一部驚悚片,《妄想症》試圖表現城市中情感上空白的「空巢青年」的生存現狀。為了適應內地市場的需要,彭發此次做出了某些調整,片中不再有他以往所擅長「鬼」等靈異元素,而更注重的是現代人心理問題導致的危機和恐懼。(騰訊娛樂評論)

作為鬼才導演彭發精心打磨的新類型驚悚片,除了延續其擅長的「神剪輯」和讓觀眾感同身受的心理驚悚等特點外,此次更在細節上下足功夫。小丑、稻草人、手電筒、望遠鏡、皮影戲等出現在預告片中的道具皆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物件,並且都展現了其細思極恐特性,彭發導演介紹,這些物件將串聯起整個故事,是影片中解開懸疑的重要線索。(鳳凰娛樂評論)

視頻

妄想症 相關視頻

速看《妄想症》一部讓名字劇透了的電影
因愛生恨捆綁虐殺《妄想症》終極版預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