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子特警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子特警隊》是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武警部隊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聯合出品的軍旅電視劇[1],由陳勝利執導,雷敏、梁靜等主演。中央電視台一套於2000年4月首播。

該劇講述了中國一支女子特警隊的女兵們在軍營生活中經受磨練和考驗的故事。

劇情簡介

父母離異的鐵紅(雷敏飾)、大款的女兒沙學麗(梁靜飾)、山村姑娘耿菊花(顏紅君飾),還有總隊楊副政委(塗中如飾)的女兒楊繼軍(孫楊飾)等人被選中加入女子特警隊,築成一道美麗的綠色風景。她們揣着天真的好奇、帶着參軍的光榮,站在了武警某部女子特警隊新戰士的隊列中。特警隊的一切,着實叫這些未脫稚氣、充滿浪漫與幻想的女孩子們遇到了人生最嚴峻的挑戰和考驗。 革命軍隊的優良傳統、嚴格的管理、嚴密的組織紀律和高強度的軍事訓練,逐漸濾去了她們的天真和好奇,磨礪了她們的性格和和意志,煉鑄了她們的體魄和素質,她們漸漸成長為真正的戰士。為維護社會安定,她們曾數次與犯罪集團和犯罪分子進行了殊死的較量,個個不辱使命,楊繼軍為此用年輕的胸膛擋住了犯罪分子罪惡的子彈,盡顯英雄本色。 姑娘們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捍衛了武警的榮譽,也為自己寫下了光榮,女子特警隊成為這些女孩子人生經歷中最為珍貴的記憶。這群渴望光榮、夢想輝煌的女孩經過三年艱苦而難忘的訓練,不斷成長,在執行任務中,她們以過硬的軍事素質,和女性特有的細緻和敏感出色地交上了圓滿的案卷[2]

第1集

一座廢舊工廠里,女子特警隊正在進行演習。英姿颯爽的女兵們迅速展開,對敵實施圍殲。這一切,讓渴望光榮、夢想輝煌的女孩鐵紅十分嚮往,一個大霧的早晨,她別了含辛茹苦的母親,只身前往特警隊參加考試。在總隊領導及特警隊的了解下,父母離異的鐵紅、大款的女兒沙學麗、山村姑娘耿菊花,還有總隊楊副政委的女兒楊繼軍等人被選中加入女子特警隊。聚在一起,她們才發現彼此從性情到家庭環境上的差異。特警隊迎接她們的方式很特別,是一場全面、高難度的表演。強冠傑隊長讓她們記住「成功是榮譽,失敗是遺憾,特警隊員的職責就是生為祖國而生,死為祖國而死」。入伍的第一課就是理髮,剪去了美麗的麻花瓣,大家不免心傷。強隊長和陳教導員叮囑班長朱曉娟要多注意幫助和關心新兵的生活。沒想到沙學麗已經闖了禍,她私自動老兵的迷彩服被喝止,卻不服氣地將口香糖粘在了軍裝上。朱曉娟嚴厲地批評了新兵散漫的作風,命令上繳多餘物品。沙學麗再次生事,號召大家化妝震震老兵。一臉彩妝的新兵在全隊引起騷動,令強隊長大為惱火。他告誡新兵們:「軍人的美是一種莊重、樸素、大方的美」,命令帶回好生整頓,女兵從此告別了化妝時代。耿菊花打水時遇見了老鄉陳順娃,兩人親切地交談起來。深夜,朱曉娟去參加秘密行動,新兵好奇地看着老兵檢驗裝備後登車離去,心中充滿了興奮的猜測,不知特警隊的未來日子會是個什麼樣。熄燈號響過,愛開玩笑的沙學麗在臉上蒙了一張面膜嚇大家,在老兵的呵斥聲中,新兵的第一天結束了。

視頻

女子特警隊 相關視頻

女子特警隊 第1集
女子特警隊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