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僕的兒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僕的兒子》,自傳體長篇小說。奧·斯特林堡著。1886年寫成,第1、2部於同年出版,第3部次年出版,第4部1909年才與讀者見面。1982年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中譯本,譯者高子英。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全書4部約44.4萬字。小說通過主人公約翰敘述了作者的出身經歷和37歲之前的創作過程。小說因作者的母親曾當過女傭人得名。小說第1部「一個女傭人的兒子」,寫主人公高中畢業前的經歷,着重敘述他在繼母虐待下的悽苦遭遇和對社會的初步認識;第2部「醞釀時期」,寫他5年的大學生活,所受各種思想的影響;第3部「在紅房間裡」,寫他以當演員、記者謀生,開始戲劇創作並逐漸成長為一個對現有事物的激烈反對者;第4部「作家」,通過他起伏變換的婚姻生活,以及社會諷刺小說《紅房間》的出版,寫作家1877—1887年極不平凡的經歷。本書的內容極其豐富,對了解當時歐洲和瑞典哲學、文學、藝術各個領域的情況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作者介紹

斯特林堡(Johan August Strindberg,1849—1912),瑞典戲劇家、小說家。生於斯德哥爾摩,父親是個破產商人。1867年考入烏普薩拉大學,在時學時輟的大學生活中,當過教師、電報生、記者、醫師助手。1874年成為瑞典皇家圖書館的助理館員,開始學中文,晚年寫成《中國文字的起源》。其主要作品有:小說《海姆斯島上的居民》、《在海邊》、《紅房間》,戲劇作品《父親》、《朱麗小姐》、《古斯塔夫·瓦薩》、《一出夢的戲劇》、《鬼魂奏鳴曲》等。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以「齊全、新穎、系統、科學、穩定」為編纂原則,選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1]文學藝術等方面500多個學科(包括主要學科及其分支學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學上各主要學派的代表作,文學藝術上各主要流派[2]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重要著作。

視頻

女僕的兒子 相關視頻

《時代周刊》評史上最偉大的100部長篇小說,中國只有一部上榜,你看過幾部?
你知道世界上最早的長篇小說是哪部嗎?

參考文獻

  1. 高考知識積累: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的區別,新東方高考網,2020-06-01
  2. 文學流派及其主要作品,道客巴巴,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