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托·邁爾霍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托·弗利茲·邁爾霍夫Otto Fritz Meyerhof,1884年4月12日-1951年10月6日)是一位德國醫師生物化學家

生平

邁爾霍夫生於漢諾威的一個猶太家庭,大學就讀斯特拉斯堡大學海德堡大學,1909年從大學畢業,1912年進入基爾大學任教,並在1918年成為教授。因闡明肌肉的做機械和生熱過程,而與阿奇博爾德·希爾共同獲得1922年的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1]。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由於納粹黨的對猶太人的迫害,先是遷居法國巴黎,最後流亡到美國。於賓州大學擔任教授,1951年病逝於費城。

研究方向

奧托·邁爾霍夫早年即從事有關生物能量轉換問題的研究,主要以肌肉為材料,闡明了肌肉收縮過程中糖元和乳酸的循環性轉變,以及兩者之間的關係。此後更進而逐步闡明糖酵解的基本過程和很多有關的的作用。

首先提出能量偶合的觀念,並通過多樣的實驗,證明生物能量轉移和磷酸化作用之間有密切聯繫。這些貢獻,對近代生物化學的發展有重要影響。

相關影片

Otto Fritz Meyerhof
Zur Verleihung des OTTO MEYERHOF gew. Preises 2014
Chrashkurs Mikrobiologie Glykolyse Embden-Meyerhof-Weg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