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爾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爾大學,全名克里斯蒂安-阿爾伯特基爾大學(CAU),坐落於波羅的海畔的基爾市,是德國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唯一的一所綜合大學。該校始建於公元1665年,歷史悠久。目前在校學生約有20000人,教授600名左右。學校設有約140個專業方向。2001年新建的大學圖書館是目前整個德國最先進的圖書館之一,共有藏書440餘萬冊[1]。學校目前的重點專業方向有:海洋生物學國民經濟學和斯堪的納維亞文化。此外學校的國際經濟系和自然災害研究所亦享有國際聲譽。

學校環境

英國基爾大學始建於1949年,是英國環境最優美的大學校園之一。它是一所研究式校園大學,致力於廣泛的學科領域以及交叉學科領域的研究和教育,是英國大學中提供雙學位課程的先驅。它提供高質量的理科、社會科學、管理學和人文學科及英語語言培訓等學位課程和研究項目。基爾大學坐落在英格蘭中部、斯塔福德郡的斯托克城附近,並靠近紐卡斯爾萊姆河畔。斯托克城的陶瓷製品在國際上享有盛譽。斯塔福德郡內有劇院、博物館和音樂廳,其文化氛圍非常濃厚。基爾大學的周圍地區景色宜人,田地和林區比比皆是;不遠處還有世界聞名的皮克區,其景色美不勝收[2]

基爾大學鄰近基爾村,占地617英畝(合2.5平方千米)。大學擁有一個科學園和一個會議中心。基爾大學的醫學院及護理和產科學院在位於哈特謝爾,特倫河畔斯托克市的北斯塔福德郡大學醫院教授臨床醫學課。

歷史沿革

基爾大學創立於1949年,前身為北斯塔福德郡大學學院。大學創始人為A. D. Lindsay,後獲得英國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的碩士學位。

Lindsay是一名工人階級成人教育的堅定擁護者,他曾在給北斯塔福德郡工人教育協會的演講中第一次提出「人民大學」的理念。

1946年3月13日,Lindsay在致信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 Walter Moberly爵士時曾提議建立新型大學。按照當時的制度,新成立的大學是沒有學位授予資格的,新大學只能夠從倫敦大學獲得校外學位。Lindsay主張新大學能夠在成熟大學的協助下,建立自己的課程大綱,並希望取消倫敦校外學位的限制。Lindsay也曾致信牛津大學副校長,希望能夠獲得這樣的協助。

最終,特倫河畔斯托克市城市委員會成立了一個試驗性的委員會,由Lindsay任主席。委員會得到了伊特魯里亞牧師,城市委員會勞工集團領袖Alderman Thomas Horwood的支持。委員會於1948年1月從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獲得了公共基金,並由此從Ralph Sneyd處購得了Keele Hall,一幢位於紐卡斯爾萊姆河畔郊區的華麗住宅。Keele Hall是Sneyd家族祖傳的住宅,曾經在二戰期間被戰爭辦公室征為軍用。委員會以31000英鎊的價格獲得了Sneyd家族的大量房產以及很多由軍隊建造的一些未竣工的房屋。

由此,大學學院進入穩定發展階段,於1962年升為大學資質,並於當年一月被授予年度的皇家特許狀,並開始正式採用基爾大學(University of Keele)的命名。雖然大學採用的是Keele University,但University of Keele至今仍然是獲得官方認可的大學名稱。在獲得大學資質後,基爾成為了繼薩塞克斯大學在1961年獲得皇家特許狀後的英國第二所新大學。1968年,醫學教育皇家委員會簽署了關於在基爾大學設立醫學院的可行性報告 (即通常所知的Todd報告)。報告認為北斯塔福德郡擁有大量人口以及數所大型醫院,將是一個新建醫學院的理想地點。然而,考慮到經濟教育效應,在基爾大學成立醫學院一年需要招收至少150名學生,並且在在那個階段,基爾大學規模尚小,還不足以支持一個如此規模的醫學院。然而,在1978年,基爾大學的研究生醫學院成立了。這個學院從事醫學研究,參與研究生醫學教育,但不教授本科學生。在2002年,曼徹斯特醫學院的學生開始在基爾上課,最終迎來了2007年基爾醫學院的正式成立。

在1994年,曾經設於羅伯特約翰和阿里亨特整形外科醫院的獨立學院 - 奧斯威斯奇和北斯塔福德郡物理療法學院併入基爾大學,成為基爾大學的物理療法研究學院,並從奧斯威斯奇搬至基爾大學校園。在1995年8月,基爾大學與北斯塔福德郡護理及產科學院合併成立新護理及產科學院。

基爾大學約有5600餘名全日制學生;1300名兼職學生;以及大約4000名職業課程或短期課程學生。基爾大學致力於繼續成長,目標為發展到10000名全日制學生的規模。

視頻

基爾大學 相關視頻

基爾大學Keele University
風景如畫的基爾大學校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