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托·克倫培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世紀最偉大的指揮家之一
[1] 原圖連結

奧托·克倫培勒 (也翻譯為奧托·克倫佩勒)(Otto Klemperer,1885年5月14日生於弗羅茨瓦夫,1973年7月6日逝世於蘇黎世)是猶太裔德國指揮家作曲家,晚年獲得以色列國籍。他被認為是20世紀最偉大的指揮家之一, 也是位作曲家,他寫有6部交響曲、9 部弦樂四重奏、1部小提琴協奏曲、5部歌劇、100多首歌曲,並著有《回憶馬勒》等書。[1]

簡介

1885 年克倫佩勒出生在德國的布雷斯勞,曾就讀法蘭克福的霍赫音樂學院及柏林的施泰倫音樂學院學習鋼琴和作曲。 克倫佩勒1906年在布拉格首次登台指揮,後被指揮家兼作曲家馬勒看中,第二年,經過馬勒的推舉,他正式擔任了布拉格德意志歌劇院的常任指揮。隨著他的藝術活動的逐漸擴展,他逐漸成為一名非常有才華的年輕指揮家及知名度也越來越大了。

1910年至1913年,他在漢堡歌劇院中擔任了三年指揮,之後又在許多城市的歌劇院中擔任指揮。1931年,克倫佩勒又擔任了柏林國家歌劇院的常任指揮,上台以後卻因猶太血統而遭迫害。1933年納粹上台後,他被強令解除了一切職務,這使他逃往美國,到那裏指揮洛杉磯交響樂團。在美國的時候,他演出的重點是德國古典音樂,如貝多芬,勃拉姆斯和馬勒的作品。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克倫佩勒重返歐洲,他先於1947年擔任了匈牙利布達佩斯國立劇院的音樂指導與常任指揮,然後又在1951年擔任了英國愛樂樂團的常任指揮,後來改建為新愛樂樂團之後,他又親自擔任了該團的團長和常任指揮,並一直任職到了1970年。從這以後, 85歲高齡的克列姆佩勒移居到了以色列並加入了以色列國籍。

1973年,克列姆佩勒以88歲的高齡在瑞士蘇黎士病逝。

婚姻

1919年他與女高音約翰娜·蓋斯勒與結婚。1920年3月22日,他們的兒子威爾納·克倫培勒出生。

參考來源

  1. 唱片推薦. 每日頭條. [2019-03-65].  已忽略文本「你不可錯過的克倫佩勒巔峰現場」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