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古斯特·馬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古斯特·馬克August Macke,1887年1月3日-1914年9月26日)是一位法國表現主義畫家,藍騎士的領袖人物之一。出生於德國梅舍德,但一生中大多數時間都在波恩創作,亦曾短暫地前往圖恩湖和歐洲其他地區尋求靈感。

他是德國最早的表現主義畫家之一,推動了其在德國的發展。 [1]是德國表現主義團體Der Blaue Reiter(藍騎士)的主要成員之一。

奧古斯特生活在德國藝術的特別創新時期,見證了德國主要表現主義運動的發展,以及隨後在歐洲其他地區形成的前衛運動的到來。

就像他那個時代的一位真正的藝術家一樣,奧古斯特知道如何將他最感興趣的前衛元素融入到他的繪畫中。

年表

1904年到1906年,在杜塞爾多夫藝術學院學習。

1907年,首次訪問巴黎時,他深受印象派畫家作品的影響,他開始效仿他們的風格,以斑駁的色彩繪畫肖像畫。

1907年下半年,他與德國畫家洛維斯·科林斯(Lovis Corinth)在柏林學習,後者是德國印象派繪畫的主要倡導者。馬克(Macke)於1907年至1912年間經常去巴黎旅行,吸收了各種各樣的藝術影響力,最終融合為一種非常個人化的風格。

1909年,訪問巴黎時發現了亨利·馬蒂斯(Henri Matisse)和其他Fauve藝術家的作品;這使馬克確信使用了較明亮,較不自然的顏色,並應用於寬廣的筆觸中。同年,他在德國慕尼黑遇見了年輕的表現主義畫家弗朗茲·馬克(Franz Marc),兩人開始緊密合作,發展出更加抽象和豐富多彩的風格。

1911年,馬克(Macke)加入了由馬克(Marc)和瓦西里·康定斯基(Wassily Kandinsky)。馬克避免了他的表現主義者同伴經常使用的暴力風格,他更喜歡人類對象,而不是Marc和Kandinsky描繪的動物。

在馬克(Barke)中的三個女孩(1911年),馬克(Macke)結合了他最近發現的許多風格:人物以扁平的色彩和優美的線條渲染,讓人聯想起馬蒂斯(Matisse),而背景則籠罩而抽象,明亮的色彩斑塊在康定斯基的方式。在這幅畫以及其他繪畫中,馬可(Macke)試圖將當代法國繪畫的傳統(對色彩和形式的關注)與德國藝術的強烈情感相結合。

1912年,馬克(Macke)遇見了法國畫家 羅伯特·德勞內(Robert Delaunay),他以受立體派影響的多彩風格工作,Orphism。隨後,馬克(Macke)介紹了對形式的立體主義分析成他自己的繪畫。在其風格的整個演變過程中,Macke始終忠於印象派主題,描繪了當代城市休閒場景。

1914年,馬克與瑞士畫家 保羅·克萊(Paul Klee)一起旅行到突尼斯(Tunis),馬克(Macke)在那裡繪畫了一系列作品,將主題放置在各種純色網格上。這些繪畫中對色彩的強調是他最受讚賞的作品,證明了德勞內的立體主義對他的影響。


參軍死於法國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參軍,兩個月後死於法國香檳前線。

1997年及2000年他的兩幅畫售出超過200萬美元的高價,[2][3] 而《Im Bazar》(1914)則在2011年拍出396萬英鎊的價格。[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