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伯特·德勞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國藝術家
來源出處 原圖連結

羅伯特·德勞內Robert Delaunay, 1885年4月12日-1941年10月25日)是著名法國藝術家。他的繪畫風格包括分割派,立體派,奧費主義及抽象派。早年喜愛阿凡橋派後印象派畫風。他生平常住在巴黎,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往西班牙葡萄牙。晚年走抽象主義路線。1941年10月25日逝世於法國巴黎, 享年56歲。 [1]

生平

德勞內出生在法國巴黎,父親是喬治·德勞內(George Delaunay),母親是女伯爵貝莎·菲利絲·德·羅斯(Berthe Félicie de Rose)。當他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他的父母離異,由姨瑪麗(Marie)和姨父查理·達木爾(Charles Damour)在布爾日附近的La Ronchère撫養長大。

當他期末考試失敗,他說想成為一名畫家的時候,他的舅舅把他送到巴黎美麗城學習裝飾藝術。德勞內19歲時離開畫室獨立,並在1904年展出了六幅作品。 [2] 之後他前往布列塔尼地區,在那裡受到了阿凡橋派的影響。1906年在獨立者沙龍上展出了數幅描繪布列塔尼的作品,並在會上結識了亨利·盧梭讓·梅金傑路易·沃克塞爾在1907年將他與梅金傑列為當代分割派畫家。

風格

巴黎鐵塔系列
原圖連結 來源出處壹讀

俄耳甫斯主義是從立體主義分離出來,其分解形體及幾何化的傾向,顯然與立體派繪畫有著密切的聯系,不過二者又有明顯的區別。

立體派畫家主要關注於形體結構,對色彩並不十分在意﹔而俄耳甫斯主義畫家,則在構造形體結構的同時,還關注於構造一個色彩的空間。 在俄耳甫斯主義畫家中,德勞內是最具典型性和代表性的人物。

英國藝術評論家裡德,在其《現代繪畫簡史》一著中曾這樣評述他:「德勞內的創新和他在現代藝術上的重要意義是,他逐漸地廢除了「母題」,同時依靠幾何地利用光譜本身的曲折性來達到他的效果。他的繪畫變成了一種可以稱之為片斷虹彩的東西」。他創造了「一種完全的「非客觀的」構圖,一種不是來自大自然的母題的構圖,而是各種色彩組成的一種幾何圖樣。」

德勞內出生於巴黎,自幼酷愛繪畫,曾在一所舞台美術學校學習。1904年,他成為專業畫家,在繪畫上,他曾受到修拉的顏色分解、塞尚的空間概念以及畢加索、布拉克的形體分析等多種因素的影響。另外,他曾經潛心研究謝弗內爾的著作《同存色的對比》﹔這一曾經對修拉的繪畫產生決定性影響的著作,也深深地影響到德勞內的繪畫,使他最終將表現光與色的韻律美,作為其繪畫的主要目標。他把光分解為彩虹的七色,並以一種新方法將它們在畫上重新組合,最終把繪畫引上純抽象的道路。

視頻

Robert Delaunay 羅伯特·德勞內 (1885-1941) Orphism (Simultanism) French

參考來源

  1. 羅伯特·德勞內. Hadjer巴黎畫廊. [2019-02-24]. 
  2. 法國立體主義畫家羅伯特·德勞內(Robert Delaunay)繪畫作品. 福斯藝術網. [2019-02-20].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