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維耶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維耶多(西班牙語:Oviedo;阿斯圖里亞斯語:Uviéu;拉丁語:Ovetus)是西班牙西北部坎塔布里亞山北麓的一個城市,阿斯圖里亞斯自治區首府,也是該自治區的行政和商業中心,2007年人口214,883。

西班牙北部城市, 奧維耶多省首府。人口連郊區59萬(2001)。位于山脈環抱的肥沃平原。公元757年創建,810年為阿斯圖里亞斯王朝都城。經濟主要依靠周圍的煤、鐵礦資源,有食品加工、輕工業和冶金工業。博物館內多古物收藏,有「天堂之都」之稱。著名人物有賽車界速度領域的兩屆F1世界冠軍 費爾南多·阿隆索等。

奧維耶多歷史悠久,建立於8世紀下半葉,位於西班牙北部 阿斯圖里亞斯自治區內,在坎塔布連山和坎塔布里海(或稱比斯開灣)之間,風景秀麗,四季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到此觀光,如同中國的杭州。曾是阿斯圖里亞斯王國首都,紀念建築是許久之前存在過但未保留多少遺蹟的阿斯圖里亞斯王國的無價文化遺產。還有聖瑪麗教堂和聖米蓋爾教堂兩座建築已經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所以素有天堂之都的美譽[1]

歷史

奧維耶多757年由弗魯埃拉一世創建。810年,阿方索二世把阿斯圖里亞斯王國的都城遷到這裡。924年,國都南遷到萊昂。

如今這裡是全國的採煤中心,並有冶金化工食品和其他輕工業。

創辦於1608年的奧維耶多大學,擁有約三萬學生。

城市概況

奧維耶多市區以聖弗朗西斯科公園和大教堂為中心。從火車站延伸過來的烏里亞街將這兩處景點分開。

紅褐色的大教堂位於阿方索二世廣場東側,1388年始建。火苗似向上的塔尖高82米。堂內設有眾王祠,安葬着阿斯圖里亞斯王國的歷代君主。大教堂後面的修道院已改作考古博物館 (阿斯圖里亞斯)。附近一座舊宮殿闢為美術博物館 (阿斯圖里亞斯),陳列以本地區畫家為主的各種繪畫藝術作品。

市區西北4千米保存有兩座9世紀古建築。一座是古代騎士廳,後改為聖瑪利亞教堂,另一座是國王的小禮拜堂,現名為聖米格爾德利略教堂。這兩座建築都是國王拉米羅一世夏宮的一部分,故稱為拉米羅式建築。1985年,奧維耶多阿斯圖里亞斯王國時期古蹟(Monuments of Oviedo and the Kingdom of the Asturias)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2]

友好城市

·智利瓦爾帕萊索(自1976年起)

· 德國波鴻(自1979年起)

· 阿根廷 布宜諾斯艾利斯(自1983年起)

· 墨西哥 韋拉克魯斯州(自1983年起)

· 法國 克萊蒙費朗(自1988年起)

· 美國 坦帕(自1991年起)

· 西班牙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自1993年起)

· 古巴 聖克拉拉(自1995年起)

· 美國 澤西市(自1998年起)

· 中國 杭州(自2006年起)

· 西班牙 Valencia de Don Juan(自2006年起)

· 美國 奧維耶多(自2006年起)

視頻

奧維耶多 相關視頻

西班牙奧維耶多 阿斯圖里亞斯王朝都城
來自西班牙奧維耶多的管樂八重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