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蘭多·布魯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蘭多·布魯姆
男演員
原文名 Orlando Jonathan Blanchard Bloom
別名 Orli
國籍 英國
出生 (1977-01-13) 1977年1月13日(47歲)
英國,英格蘭,肯特郡,坎特伯雷
職業 演員、製片人
教育程度 倫敦市政廳音樂戲劇學院
宗教信仰 佛教
代表作品 《魔戒三部曲》
《加勒比海盜》
《天國王朝》
《霍比特人》

奧蘭多·布魯姆(Orlando Jonathan Blanchard Bloom),1977年1月13日出生於英國肯特郡坎特伯雷,英國影視演員。

1999年,22歲的奧蘭多·布魯姆剛從Guildhall戲劇音樂學院畢業兩天,就確定參演《魔戒三部曲》並在其中飾演"精靈王子"萊格拉斯


2003年開始他在《加勒比海盜》系列電影中飾演男二號威爾·特納。

2005年出演了電影《天國王朝》,並獲得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2008年,他參與了集段式電影《紐約,我愛你》的拍攝。

2010年,獲得肯特大學的榮譽學士學位。

2014年,時隔十二年的奧蘭多將再次攜《霍比特人》回歸,並獲得MTV電影獎多項提名。

2014年4月,奧蘭多在加利福尼亞州好萊塢星光大道上舉行了自己的添星儀式。

2016年,出演華語動作片《極智追擊:龍鳳劫》。

2017年,9月30日其參演的動作片《極致追擊》在中國大陸上映。

2016年2月,奧蘭多·布魯與凱蒂·佩里一起約會看演唱會的照片曝光。同月,狗仔多次拍到他們二人的約會照片,戀情公開。


早期經歷

1977年1月13日,奧蘭多·布魯姆出生於英格蘭的肯特郡坎特伯雷,奧蘭多這個名字取自於16世紀的作曲家奧蘭多·吉本斯(Orlando Gibbons)[1]。他還有一個比他年長兩歲的姐姐Samantha,他的母親獨立帶大這兩個孩子。奧蘭多自小認為他的父親是Harry Bloom,一位反種族主義活動家和小說作家,他在奧蘭多年僅4歲的時候就去世了。當奧蘭多十幾歲時,他的母親向他和姐姐坦白了事實真相:他的生身父親是一直作為他們家的朋友和監護人出現的Colin Stone。奧蘭多很快接受了這個現實,他同時深愛着兩個父親。


奧蘭多在坎特伯雷的母校是St Edmunds School。他的攝影、雕塑和戲劇成績是全A。16歲時,他離開家鄉去倫敦發展,在National Youth劇院的舞台上表演了兩年,直到獲得BADA學院(British American Drama Academy)的獎學金入校學習。畢業後他出當前一些戲劇和電視作品中,20歲時他在《王爾德》中扮演了第一個電影角色,一個迷人的街頭男妓,露面30秒 。在校期間,他出演了多部戲劇,如《第十二夜》、《特洛伊女人》、契柯夫的《三姐妹》、《凡尼亞舅舅》、《海鷗》、索福克勒斯的《安提戈涅》等,還客串了一些電視劇《急診室的故事(英版)》、《駭人命案事件簿》等。

演藝經歷

1999年,22歲的奧蘭多·布魯姆剛從Guildhall戲劇音樂學院畢業兩天,參加《魔戒三部曲》的試鏡,被導演彼得·傑克遜選中飾演精靈王子萊格拉斯一角。飛到新西蘭之後,奧蘭多就開始練習射箭、騎馬、形體,甚至特殊的講話方式 。《魔戒》為他帶來了2002年MTV電影盛典的「最具突破新人獎」。

2001年,他離開英國到好萊塢發展,參演了紀實性戰爭片《黑鷹墜落》。

2002年春,他在澳大利亞電影《凱利幫》中得到一個角色:「凱利幫」的智囊和二號人物Joe Byrne。夏,他迎來了他第一個男主角,雖然是出演一部名為《鈣片小子》的低成本小製作,他在片中扮演一個機緣巧合成為拳擊手的送奶小工 。秋後,奧蘭多在迪斯尼的動作片《加勒比海盜:黑珍珠的詛咒》中扮演主要角色。

2003年夏秋的墨西哥,他在另一部史詩片《特洛伊木馬屠城》中扮演和他以前的銀幕形象完全不同的反英雄角色,拐跑斯巴達王后海倫的特洛伊王子帕里斯。緊隨其後的《避風港》是奧蘭多·布魯姆第一部參與合作製片的電影,此片於2004年年9月正式公映。

2004年,他在《天國王朝》中擔綱第一男主角,在片中飾演一名十字軍戰士 。

2005年11月,他參演的《伊麗莎白鎮》上映。

2006年,奧蘭多休整了一段時間,接下繼續參演《加勒比海盜》第二、三部。同年,他還參演了小成本製作《港灣》。他在片中第一次嘗試了幕後製片的工作。


魔戒中精靈王子奧蘭多·布魯姆原圖鏈接圖片來源堆糖網



2007年1月,他迎來了自己的三十歲生日,他拒絕了《加勒比海盜4》,他放慢了事業的步伐,跟表哥一起登上了一搜挪威的科考船,遠赴南極考察,與企鵝和冰川一起呆了近兩個月 。5月,海盜系列的最後一部《加勒比海盜3:世界的盡頭》上映,奧蘭多最後一次作為主演之一參與了這部影片的宣傳。之後他就投入舞台戲劇《In Celebration》的排練之中。8月,英國電影學會按過去5年的票房成績,選出英國最賺錢的演員,奧蘭多·布魯姆當選 。在2007年末,他趕赴香港杜琪峯導演商談,合作拍攝改編自由阿蘭·德隆主演1970年代的動作片名作《紅圈》,但該計劃因為投資資金問題一再擱淺;2008年他來到薩拉熱窩,為一部改編自真人傳記的講述薩拉熱窩戰爭時期志願者故事的《Fool Rush In》親自挑選編劇、導演和演員。同樣在討論中計劃還有科幻製作《Cross》。

在2007-2009年期間,他和朋友合作開辦了自己的製片公司。

2008年,他參與了集段式電影《紐約,我愛你》,出演岩井俊二導演的7分鐘短片,他飾演了一個製作動漫音樂的宅男。

2009年2月,奧蘭多·布魯姆出演《坐擁憐憫》,在片中他扮演一位DJ 。他還在一部在美國拍攝的《小鎮大街》演一個普通警察。10月,一直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工作的奧蘭多被官方任命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 [2]

2010年,7月,奧蘭多被英國的肯特大學授予榮譽學位 。

2011年3月16日,奧蘭多出席自己代言的BOSS ORANGE男士香水的發布會 。5月,奧蘭多·布魯姆確定出演《霍比特人》系列電影。

2012年2月,奧蘭多加盟犯罪片《祖魯(Zulu)》[3] 。5月15日,奧蘭多主演的《三個火槍手》正式上映 。

2013年8月24日,奧蘭多·布魯姆出演羅密歐一角的百老匯新版舞台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在紐約理查羅傑斯劇院首次演出 。12月2日晚,奧蘭多出席了《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在好萊塢TCL中國劇院舉行了首映禮 。

2014年1月12日,奧蘭多·布魯姆走上美國金球獎紅毯 。

2014年4月2日,奧蘭多·布魯姆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留下了屬於自己的一顆星,成為第2521位在星光大道上留名的明星。

2015年1月23日,奧蘭多主演的《霍比特人:五軍之戰》在內地上映 。11月1日,奧蘭多·布魯姆獲頒英國電影學院「大不列顛獎」(BAFTA Britannia Awards)人道主義獎 [4]

2016年,出演華語動作片《極智追擊:龍鳳劫》 。

2017年,主演亞馬遜新劇《狂歡命案/仙境謀殺》 。


加勒比海盜中奧蘭多·布魯姆原圖鏈接圖片來源堆糖網



個人生活

感情

奧蘭多·布魯姆與美國女演員凱特·波茨沃斯在2002-2006年間交往,兩人經友人介紹認識後開始相戀[5]

奧蘭多·布魯姆與維秘超模米蘭達·可兒在2007年相遇並相戀,2010年宣布訂婚,之後不到一個月兩個人就步入婚姻殿堂。2011年1月,可兒生下兒子小弗林。2013年10月,兩人離婚 [6]

奧蘭多·布魯姆在參加第73屆金球獎頒獎禮後,開始與美國女歌手凱蒂·佩里約會。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時間 電影名稱 飾演角色 導演 主演
2017 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 Will Turner 喬阿吉姆·羅恩尼, 艾斯彭·山德伯格 約翰尼·德普
2017 驚天解密 Jack Alcott 邁克爾·艾普特 勞米·拉佩斯, 邁克爾·道格拉斯
2013 祖魯 Dr. Martin Blake 蘭斯·戴利 福里斯特·惠特克
2011 三個火槍手 Duke of Buckingham 保羅·安德森 羅根·勒曼, 米拉·喬沃維奇
2010 對美味的憐憫 The Stain 馬克·魯法洛 朱麗葉特·劉易斯, 馬克·魯法洛
2010 小鎮大街 Harris Parker 約翰·杜伊 科林·費斯, 愛波·塔布琳
2008 紐約,我愛你 David 岩井俊二 克里斯蒂娜·里奇
2007 加勒比海盜,世界的盡頭 Will Turner 戈爾·維賓斯基 約翰尼·德普, 凱拉·奈特莉
2006 加勒比海盜,聚魂棺 Will Turner 戈爾·維賓斯基 約翰尼·德普, 凱拉·奈特莉
2006 相思成災 Hollywood Paolo 阿萊克·凱西西恩 布萊特妮·墨菲, 馬修·瑞斯
2005 伊麗莎白鎮 Drew Baylor 卡梅倫·克羅 克爾斯滕·鄧斯特, 蘇珊·薩蘭登
2005 天國王朝 Balian de Ibelin 雷德利·斯科特 伊娃·格林, 愛德華·諾頓
2004 拳擊小子 Jimmy 亞歷克斯·德·拉科夫 邁克爾·佩納, 歐米德·吉亞李利


視頻


為了前任!奧蘭多·布魯姆出拳狠揍賈斯汀·比伯


社會活動

2010年10月,自2007年一直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工作的奧蘭多被官方任命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致力提高人們對全球貧困兒童關注。


人物評價

2001年,他在《指環王》首部曲中第一次飾演萊格拉斯,就憑藉出眾的外表和古典氣質贏得了大批粉絲。《指環王》系列造就了一個經典的「精靈王子」形象,也開啟了奧蘭多·布魯姆的星途。多年來,他在大製作和獨立電影之間徘徊,尋求新的定位。2014年,他在《霍比特人2》中再度歸來,已近不惑之年的他又有了新的突破 [7] 。(時光網評)

奧蘭多·布魯姆個人照原圖鏈接圖片來源堆糖網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