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奇想樂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奇想樂團The Kinks),是一支英國搖滾樂團,於1964年由雷和戴夫·戴維斯兄弟成立於倫敦北區馬斯韋爾山。它是公認「英國入侵」時代最具代表性和影響力的樂團之一。他們的音樂曲風多元,融合節奏藍調、英國歌舞雜耍、民謠和鄉村等元素。在雷·戴維斯(Ray Davies)敏銳的觀察性寫作風格的推動下,他們以反映英國文化和生活方式而聞名,被認為是這一時期最有影響力的團體之一。奇想樂團的原始陣容包括雷·戴維斯(主唱、節奏吉他)、戴夫·戴維斯(主奏吉他、歌唱)、皮特·克伊夫(貝斯吉他、歌唱)和米克·艾沃瑞(鼓、打擊樂器);其中,戴維斯兄弟自始至終走過樂團的32年音樂生涯,而奎特和艾沃瑞分別在1969年、1984年被約翰·道爾頓和巴布·亨利特取代。道爾頓隨後又於1978年由吉姆·羅德福頂替。尼基·霍普金斯在1960年代中期擔綱樂團在錄製專輯時的鍵盤手;往後,約翰·葛斯林、伊恩·吉布斯等人皆曾任全職團員,負責演奏鍵盤樂器。他們早期歌曲的粗暴,原始的熱情,例如「 You Really Got Me 」,被認為對朋克搖滾音樂和重金屬都有重大影響。他們於1990年進入搖滾名人堂,1995年解散。

背景

雷·戴維斯(Ray Davies)從中學開始組建學生樂團。大學時期自己的樂團卻一直無法有固定名字和成員,一直到1963年末,前流行歌手拉里·佩奇( Larry Page)成為他們的第三任樂團經理。美國唱片製作人謝爾·塔爾米(Shel Talmy)開始與他們合作,定下了樂團名稱 "Kinks",並開始錄製單曲。 [1]

音樂類型

搖滾,流行樂

活躍年代

1912年-1937年

音樂事業

他們的第三首單曲「你真的知道了我 (You really got me) 」 是白人樂手創造性探索黑人節奏和藍調的里程碑,對1960年代的美國龐克音樂和1970年代初期的重金屬音樂有重要影響。Kinks在發行《 All Day and All the Night》和《 Tired of Waiting You》這兩張國際熱門唱片之後,進軍美國。在美國的發展意外的因為1965年的一次無法入境事件後中斷。因此Kinks變得更專注在英國市場,並加入了社會評論歌曲,例如「 A Wellly Respected Man」。

雷·戴維斯(Ray Davies)既是諷刺作家,又是浪漫主義者,結合了技巧,以甜美,善解人意的歌詞和獨特的嗓音來創作甜美的旋律。在他的妻子拉莎(Rasa)和弟弟戴夫(Dave)的鼎力支持下,雷在1966-67年發表了三首經典歌曲:《死胡同(Dead End Street)》,「大黑煙(Big Black Smoke)」,和「滑鐵盧日落(Waterloo Sunset)」,成為Kinks的標誌性歌曲。1967年,戴夫(Dave)憑藉令人難忘的飲酒之歌 「小丑的死亡」(Death of a clown)取得了個人成功。

在連續十二次成為英國單曲前20名之後,Kinks在1968年開始下滑,並在接下來的兩年中嘗試通過使用更重的樂器和拉長的歌曲來適應新的搖滾市場,從而在美國重建自己的職業生涯。在商業上並不算成功,但在音樂創作上,他們影響了美國的龐克音樂。在美國發行了許多專輯,例如Low Budget(1979)。受戴維斯家族歷史的啟發,《來吧跳舞》(Come Dancing)(1983年)在英國和美國都大受歡迎。此後,儘管除戴維斯兄弟之外的所有原始成員都離開了,但Kinks仍然繼續進行錄製和表演,直到1996年解散為止。Kinks 於1990年入選搖滾名人堂。 Davies兄弟倆都有成功的個人事業,並在2004年獲得大英帝國勳章(CBE),2017年被封為爵士。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ultimateclassicrock.com
RAY DAVIES HAS BEEN KNIGHTED

主要作品

《Kinks》 (1964)
《Vol. 2》(1965)
《Something Else By The Kinks》(1967)
《Muswell Hillbillies》 (1971)

you really got me

參考來源

  1. The-Kinks,britannic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