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黑請閉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黑請閉眼》是由阿甘執導,吳倩蓮李小冉、張耀揚等人主演的一部驚悚影片。於2004年4月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1]

影片以幾個朋友在酒吧中玩殺人遊戲開始,講述了在死亡面前,幾位好友之間的關係在一片殺機中變得破碎的故事

劇情簡介

馬奎(王志文飾)、婧文(吳倩蓮飾)、大偉(廖凡飾)、露露(于娜飾)、子陽(張耀揚飾)、薛正(黃智賢飾)、艾蓮(李小冉飾)和李佳(小宋佳飾)是平時非常要好的朋友。自從八人在一次盜掘古墓中得到一尊金棺,卻將李佳葬送在古墓後,八個人就身陷極度的恐懼而不得解脫。在喝酒、唱歌、蹦迪,甚至徹夜不眠都不足以消除恐懼後,馬奎提議玩一個叫「殺人」的新遊戲。遊戲的規則要說也很簡單,就是在五十二張撲克牌中,誰抽到黑桃「A」誰就是「殺手」,在其他人聽到充當「法官」的發牌人說「天黑請閉眼」後,「殺手」開始「殺人」。然後「被殺」的人就淘汰出局,繼而下一輪遊戲開始。這本身是一個無限撒謊的遊戲。但誰也沒有料到,隨着遊戲的進行,被「殺手」「殺害」而淘汰出局的人,還真的就離奇的死去[2]

幕後花絮

影片在上映之前就被盜版商盯上,號稱只要上映馬上跟進,為了對抗盜版商,影片拷貝發送儀式動用了武裝押運車。

影片宣傳的海報印着這「本片有些情節不適合未成年人觀看」的字。

導演阿甘認為王志文和吳倩蓮是他從影以來遇到過最好的演員,同時認為王志文是個很怪的演員。

影片是王志文首次出演恐怖片主角,同時也是宋佳等演員首次出演恐怖片。

于娜因為拍攝影片而患上了鏡子恐懼症。

影片在送審時,只被刪了兩個血腥鏡頭,而激情鏡頭一刀沒砍,導演阿甘因此直呼幸運。

阿甘曾找李心潔出演影片,但遭到了拒絕。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殺人遊戲是90年代末引入中國的一個休閒遊戲,影片改編自此,天黑請閉眼正是該殺人遊戲中的一句固定用語。導演阿甘發現在遊戲中真正的殺手往往是那個看上去最老實的人,因此他希望創造一種人與人之間琢磨不透的東西所可能帶來的心理恐怖。所以在《天黑請閉眼》中他極力營造一種反節奏來表現這種驚悚。為了突出這種效果,阿甘請來好萊塢華裔特技師製作各種「死亡場景」。

影片評價

《天黑請閉眼》一部心理恐怖與視覺恐怖集為一體的影片,劇情內容藉助「殺人遊戲「這種娛樂方式來展現,不同於阿甘舊作那般利用外界感官刺激來營造出駭人氣氛,而是大用心理懸疑讓主人公和觀眾時刻產生互動感,從而令觀眾一遍猜測一遍覺得鬼從心中生。影片藉助時下最流行的殺手遊戲為外殼,凡是參加過遊戲的電影主人公,只要在遊戲中被「殺」,當天晚上就真的被殺了。起初大家並沒有想到這個事件與遊戲關係很密切,但當悲劇再次重演時,就不得不產生聯想,由於過分強調心理猜測,電影中每個人都是懷疑對象,而時不時的電影驚嚇也足以讓觀眾心跳加速。(搜狐網、新浪網評)

視頻

天黑請閉眼 相關視頻

4分鐘看完驚悚恐怖片《天黑請閉眼》:一塊黃金引發的血案
天黑請閉眼 The Game of Killing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