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津科學技術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津科學技術館於1992年開始興建,位於河西區隆昌路,文化中心內。無論從高處鳥瞰,還是從遠處憑眺,天津科技館的外型酷似一座橋。象徵着科技是連接現在與未來的一座橋樑。「橋」中央3/4球形的天象廳,宛如一輪噴薄欲出的朝陽。科技館占地面積近2萬平方米。館內由展示廳、多功能天象廳、報告廳、培訓教室等組成。是一座現代化的綜合展館[1]

歷史沿革

1995年1月1日,天津這座古老而又年輕的城市,告別了沒有科技館的歷史,斥資億元,讓一座外形酷似「一輪旭日從跨世紀橋樑上升起」的宏偉建築矗立在津沽大地。將近十年的時間過去了,三百多萬國內外觀眾走進了「天津科學技術館」這座科學殿堂。中小學老師把這裡當作培養學生學習興趣和動手動腦能力的第二課堂;成年人把這裡看成是及時汲取現代科技知識,給頭腦「充電」的便捷學校;旅遊業人士把它當作開闢科普文化特色旅遊,展示天津國際大都市形象的重要景點;科研院所、大專院校則把它當成傳播科研成果,提高公眾科技意識的絕好場所;利用公休日舉家走進科技館已經悄然成為天津人文化消閒的一種方式。

天津科學技術館不僅擁有一萬多平方米展廳中那300多件套可以參與的有趣展品;不僅擁有那令人驚心動魄的360度全天域電影,還在1997年底成為中國大陸上惟一一座可以同時放映穹幕電影和天文節目的「宇宙劇場」;具有國際一流水平的數字式電子天象儀的引進,使天津人早就想擁有的天文館夢想成真。天津科技館的成長始終沐浴着各級領導和廣大公眾關愛的春風。天津科技館已經被命名為「全國中學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天津市科普教育基地」、「天津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天津市國防教育基地」等。「天津科技名人園」落戶天津科技館更為這裡增添了新的光輝。

主要榮譽

1997年9月20日,天津科技館與天津市航空運動協會在天津市97科技周期間聯合主辦了「天津市首屆航天模型競賽」。來自全市各區、縣46支代表隊的500餘名中小學生參加了比賽,國家體委群體司及航模活動管理中心等部門的負責同志專程來津指導比賽。在緊張熱烈的氣氛中,競賽進行了3個多小時,參賽選手製作的精美火箭模型在空中綻開一朵朵絢麗的「花朵」,吸引了無數參觀者和過路人駐足觀望,成為本市科技周活動重要景觀之一[2]

視頻

天津科學技術館 相關視頻

來天津科學技術館探索奧秘
天津科學技術館展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