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體觀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體觀測》是由日本富士系關西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12集劇情電視劇。該劇由西谷弘、都築淳一導演,秦建日子編劇,伊藤英明、坂口憲二、小雪、小田切讓、小西真奈美等主演,於2002年7月2日在日本首播。

日劇大多重於描述特定職業的職場生態,性質偏向社會寫實[1]。在亞洲電視劇裡面,屬於集數教短,適合觀看,日劇的製作規模一般都普遍較小,但卻精細寫實充滿生活化[2]

劇情梗概

恭一(伊藤英明飾)、美冬(小雪飾演)、友也(坂口憲二飾演)、阿武(小田切讓飾演)、有里(小西真奈美飾演)等七人,是大學天體觀測社團的社員。在大學最後一個暑假,七人在星空下互訴夢想、相約不變的友情。畢業三年後再度相逢的七人,經過現實社會的洗禮,已有不同的際遇與選擇。

在外資公司上班、掙扎於利益與理想之間的伊藤英明;浪跡天涯、為友情與愛情苦惱的阪口憲二;在補習班教書、一心想考取教師資格的小雪;還有憤世嫉俗、急於成功致富的小田切讓。曾經歡笑與共的夥伴,重拾友誼羈絆,努力找到屬於自己心中的北極星。

劇集評價

踏入社會後的壓抑失落,被挫折磨平的青春稜角,徘徊在友情與愛情之間的痛苦抉擇——這樣的日劇實在是暌違熒屏太久了,上一次是《在愛的名義下》。(《音樂世界》評)

《天體觀測》翻拍自20世紀90年代的《在愛的名義下》,主演伊藤英明、坂口憲二和小學,男俊女美的外形條件均可媲美彼時的鈴木保奈美、唐澤壽明和江口洋介。(《音樂世界》評)

視頻

天體觀測 相關視頻

伊藤英明在節目中傾情出演
《我的恐怖妻子》伊藤英明,木村佳乃演繹不為人知恐怖妻子的一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