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追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追捕
圖片來自medium

大追捕》是一部以懸疑及犯罪為題材的香港電影,由周顯揚導演,黃偉亮動作設計任達華張家輝文詠珊謝安琪領銜主演。

2012年3月15日,於香港中國大陸上映。此電影以香港著名景點昂坪360以及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作實景拍攝

劇情

39歲的王遠陽(張家輝飾)20年前涉及謀殺少女徐依雲,就已謀殺罪名入獄。如今刑期屆滿,假釋出獄,王遠陽卻偶遇相貌跟當年死者徐依雲極之相似的少女徐雪(文詠珊飾)。深感震撼的王遠陽,不由自主地跟縱徐雪,日以繼夜暗中監視徐雪及其家人的一舉一動……

警探林正忠(任達華飾),因為妻子(鄭希怡飾)跳樓自殺身亡,始終未能釋懷,唯獨寄情工作,忽略了女兒(顏卓靈飾)。同時,剛出獄不久的王遠陽涉及一宗海邊燒焦男屍案,而男死者正是徐雪的父親—著名中英混血指揮家徐翰林(王敏德飾)。在警方追查有關此案的線索之際,王遠陽竟趁亂闖入徐宅,意圖挑戰警方。而林正忠決意把調查範圍擴大,繼而翻查出20年前年青時期的王遠陽被控因強姦未逐而殺人入獄一案。另外在此時林的屬下歐陽螢(謝安琪飾)等人卻發現眾多證據都指向殺死徐翰林的兇手為王遠陽……

當大家發現被王遠陽顛覆了追查真兇的正確方向後,林正忠轉回先入為主認為是受害人的徐雪母女所出現的不對勁行爲,於是在審問徐雪母所得出的真相,讓整件案變得複雜的同時,真相也隨之呼之欲出……

評價

蘋果日報的黃國兆表示:「《大追捕》明顯看到韓片《原罪犯》(Old Boy) 的影子,兩者都是義無反顧的復仇故事。在技術層面,本片是專業的,尤其是林國華的攝影,是我看畢全片的推動力。」[1]

頭條日報葉念琛表示:「今次《大》片杜緻朗周顯揚在結局處理上做到出人意表,亦有足夠的說服力,當然資深影迷還會看出電影某些橋段其實脫胎自《神探伽利略》電影版和波蘭斯基的《唐人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