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西洋航空 (法羅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西洋航空 (法羅群島)

圖片來自「Northstar Travel Media」

英語名稱  Atlantic Airways

總部    法羅群島瑟沃格

創立日期   1987年

網站    www.atlanticairways.com/en

法羅群島大西洋航空Atlantic Airways),IATA代碼:RC,ICAO代碼:FLI) 是法羅群島的國家航空公司,經營國內直升機服務、國際客運服務以及肩負搜索和救援的責任,以法羅群島沃格島沃格機場為基地。[1]其大部分飛行員是法羅群島飛行員協會的成員。

歷史

  • 自1963年以來,法羅群島丹麥之間已開通定期航班。儘管沃格島機場是英國陸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建造的,但在英國人離開和開始提供飛往哥本哈根的服務之間,通往這些島嶼的空中交通實際上並不存在。建立法羅群島航空公司的呼聲始於20世紀80年代初,乘客數量穩定成長,丹麥航空馬士基航空作為唯一為法羅群島提供服務的航空公司享有壟斷地位。
  • 因此,大西洋航空於1987年成立,最初由法羅群島政府 (51%) 和丹麥航空 Cimber Air (49%) 共同組建,不過法羅群島政府於1989年獲得了全部所有權。1988 年 3 月 28 日,使用英國太空 146 飛機開始營運沃格島和哥本哈根之間的航班。法羅群島政府在沃格島建造了一個機庫,以確保大西洋航空在法羅群島的總部安全,並確保島上有可用的維護設施。
  • 新航空公司的目標是在商業基礎上建立法羅群島的航空業,並確保法羅群島與外界的空中聯繫。機組人員和管理人員都是法羅人。
  • 儘管載客率很高且新服務很受歡迎,但大西洋航空的經濟開局卻很動盪。法羅群島在 20 世紀 90 年代初遭受了嚴重的經濟蕭條,在 1992 年處於最低點時,法羅群島政府向陷入困境的航空公司提供了 7500 萬丹麥克朗的援助。大西洋航空公司直到 1995 年才實現盈利。
  • 1995 年與冰島航空合作開通了飛往雷克雅未克的航班,並在夏季與冰島航空合作開通了飛往格陵蘭納沙蘇阿克的航班。20 世紀 90 年代後半葉,大西洋航空的航班時刻表中增加了丹麥的比隆和英國的阿伯丁
  • 隨著目的地數量的不斷增加和乘客人數的增加,加上航空公司財務狀況的穩定,2000 年第二架BAe 146 加入了機隊。這架新飛機意味著飛往英國倫敦斯坦斯特德和挪威首都奧斯陸的航班將加入網路。島上旅遊業的成長也開通了飛往奧爾堡斯塔萬格斯托德愛丁堡的航班。 然而,2006 年季節,飛往斯托德的航班已停止,愛丁堡由設得蘭群島取代。 大西洋航空公司也於 2006 年進入英國國內市場,成為唯一一家提供設得蘭群島和倫敦之間直飛航班的航空公司,每週兩班。 英國國內業務於 2008 年停止。
  • 大西洋航空公司還運營直升機國內服務,在許多情況下,這是通往許多島嶼的重要連接,否則只能通過海路到達。自 1960 年代以來,直升機已被證明是島上的重要工具,當時在法羅群島巡邏的丹麥海岸警衛隊船隻上的直升機承擔了各種任務,包括在島嶼之間運送設備和補給品。政府於 1978 年僱用了一架直升機來執行這些任務,但在 20 世紀 80 年代推出了商業公共直升機服務,使用兩架貝爾 222 直升機連接每個島嶼。
  • 最初,直升機服務是一家獨立的公司 SL Helicopters,但由於決定將法羅航空集中到一家公司,導致直升機部門於 1994 年成為大西洋航空的一部分。直升機提供前往每個島嶼的往返「跳躍」服務,這也是尋求空中景觀的遊客的理想選擇,該公司需要至少有一架直升機投入使用並準備好執行搜救任務。
  • 大約從 2002 年到 2007 年,大西洋航空創造了 800 到 1300 萬丹麥克朗的利潤。公司營業額從 1998 年的 1.2 億丹麥克朗增加到 2006 年的 5.2 億丹麥克朗。截至 2007 年 1 月,大西洋航空擁有 177 名員工。大西洋航空於 2007 年 12 月 10 日在冰島證券交易所上市。
  • 法羅群島政府已決定啟動私有化進程,並在第一輪招標中出售了該公司 33% 的股份。首日交易為2007年12月10日。政府原計劃2008年再出售33%,但因金融危機而取消。
  • 大西洋航空的第一架空中巴士 A319 註冊為 OY-RCG,於 2012 年 3 月投入使用,塗裝經過修改。沃格機場的跑道需要擴建以適當容納這架飛機。第二架和第三架空中巴士 319(OY-RCH 和 OY-RCI)分別於 2013 年 5 月和 10 月投入使用。由於這些飛機的租約已於 2016 年底到期,因此僅續訂了一架,同時交付了一架全新的空中巴士 A320。
  • 2018年12月,該航空公司向美國提交了商業服務申請[2]
  • 2020 年 3 月 13 日,由於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大流行,大西洋航空宣布暫停除飛往哥本哈根的航線外的所有航線直至2020年4月13日。
  • 2023 年 8 月 22 日,大西洋航空開始在美國和法羅群島之間運營每週 7 小時的定期直飛航班,每週三飛往法羅群島,每週二飛往斯圖爾特國際機場。該航空公司將使用空中巴士 A320neo 運營該航線,並將成為唯一一家在跨大西洋航班上使用該類型飛機的航空公司[3]

目的地

國際服務

在2014年4月,大西洋航空公司將經營沃格機場和下列目的地之間的定期客運航班:

基地
未來
季節/包機
終止路線
城市 國家 IATA ICAO 機場 Refs
奧爾堡 丹麥 AAL EKYT 奧爾堡機場
奧胡斯 丹麥 AAR EKAH 奧胡斯機場
亞伯丁 英國 ABZ EGPD 亞伯丁機場
巴塞隆納 西班牙 BCN LEBL 巴塞隆納機場
卑爾根 挪威 BGO ENBR 卑爾根機場
畢朗德 丹麥 BLL EKBI 畢朗德機場
哥本哈根 丹麥 CPH EKCH 哥本哈根機場
沃格島 法羅群島 FAE EKVG 沃格機場
倫敦 英國 LGW EGKK 蓋威克機場
倫敦 英國 STN EGSS 倫敦史坦斯特機場
米蘭 義大利 MXP LIMC 米蘭-馬爾彭薩機場
Narsarsuaq 格陵蘭 UAK BGBW Narsarsuaq Airport
奧斯陸 挪威 OSL ENGM 奧斯陸加勒穆恩機場
雷克雅維克 冰島 RKV BIRK 雷克雅維克機場
斯塔萬格 挪威 SVG ENZV 斯塔萬格機場
斯德哥爾摩 瑞典 ARN ESSA 斯德哥爾摩-阿蘭達機場
Sumburgh 英國 LSI EGPB Sumburgh Airport

視頻

The ONLY UK FLIGHT to this Magical Island Nation. Atlantic Airways to The Faroe Islands
TRIPREPORT

參考連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