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拉切貝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aChapelle先生在米歇爾曼(Michelman)畫廊的兩幅作品。紐約時報

大衛·拉切貝爾David LaChapelle,1963年3月11日-)出生於美國康乃狄克州費爾菲爾德縣,是一位美國的時尚攝影師、MV導演。他還涉足了廣告攝影與當代藝術攝影的領域,其作品以獨特的超現實與幽默感風格而聞名。LaChapelle的標誌性彩色影像融合了超現實主義普普藝術的影響。

他經常幽默或挑釁,在許多廣告和社論拍攝中使用全部或部分裸露內容,促使Helmut Newton指出:「很多裸露都是免費的。但是讓我發笑的人是大衛·拉切貝爾(David LaChapelle)。我認為他很聰明,很有趣而且很好。」 LaChapelle是流行文化的狂熱消費者,其靈感還來自藝術史的廣度,經常喚起文藝復興時期繪畫的構圖或姿勢。[1]

David LaChapelle 由安迪·沃霍爾(Andy Warhol)在17歲時發現,並在他的職業生涯開始之初就開始為《Interview Magazine》工作。即將以他對明星的超真實,明顯飽和的描繪而聞名文化-巴黎希爾頓穆罕默德·阿里布蘭妮·斯皮爾斯麥當娜圖帕克·沙庫爾在他的作品中佔了上風。

拉切貝爾的最早作品是通過精美的黑白攝影探索死亡和超越的主題。在商業攝影,音樂錄影帶和電影製作方面取得巨大成功之後,LaChapelle回到了他最初開始的畫廊環境。今天,他的作品探索了他最早作品的形而上學主題,參考了藝術史和宗教肖像畫,對當代世界進行了深刻評論。「我重新介紹了自己的變身,重拾天堂以及死後的生活理念,」這位畫家說道。他現在將自己在夏威夷叢林中的一個偏遠農場稱為自己的家。[2]

拉切貝爾意外的生活

他被安迪·沃霍爾(Andy Warhol)僱用。他解僱了麥當娜。他為帕梅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和加加夫人(Lady Gaga)以及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拍照,並成為變性人幻影阿曼達·萊波(Amanda Lepore)的明星。

他賺了數百萬美元,並將其中的大部分錢花在了一部自籌資金的電影上,講述的是在洛杉磯中南部崎the不平的街區創造的一種城市舞蹈形式。當影片《瑞茲》(Rize)未能吸引大批觀眾時,David LaChapelle在經過14年的24小時工作日後感到疲倦,他打包了所有商業攝影師都羨慕的職業,他消失了。

「那是2006年,錢滾滾而來,我以為我要死了,」當時48歲的攝影師David LaChapelle表示。從他一直居住的洛杉磯到香港的途中,他正在曼哈頓進行短暫的達陣。拉切貝爾說,不僅是飛速發展的國際職業的壓力,甚至是娛樂過度的趨勢嚇倒了他。長期以來一直堅信他患有艾滋病

拉切貝爾說:「我從未接受過測試,而15年來我一直以為自己要死了。」他疲憊不堪,臉上浮腫,心情分散,因為他在上東城的一家畫廊裡接受采訪。儘管他的悲劇性斷言充斥著情節劇,但其中存在一種歪曲的邏輯,因為當流行病正在淘汰他所來自的創意社區時,這位藝術家已經在曼哈頓成年。

他沒有艾滋病毒,正如他在最後接受檢查時所了解的那樣。現實和渴望恢復記憶的願望都出現在80年代初市區之前人生因悲劇而不休,促使他重新回到自己的藝術創作中。當時,他是康涅狄格州郊區的一名高中輟學學生,他第一次爆炸進入城鎮。

在紐約短暫地,在一次遠離農場的難得旅行中,他在毛伊島的一個偏僻角落買下了十幾英畝的已經消失的裸體主義者殖民地,他親自主持了一場單人表演。一個麥迪遜大街的畫廊和一個單獨的委託裝置,將於週四在公園大道的槓桿大廈大廳內開放。

憑藉其色情的光澤,過熱的審美觀和光滑的生產價值,米歇爾曼美術畫廊的照片可以說是一個人的作品,他在他的名利場,採訪,滾石等編輯工作中描繪了戴維·杜喬夫尼穿著萊卡束縛褲。 ,坎耶·韋斯特(Kanye West)飾演黑耶穌(Black Jesus),頭巾纏身的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看上去像個5美元的算命先生,赤身裸體的阿姆(Eminem)卻是一個擺放得當的道具以及其他明星,例如圖帕克·沙庫(Tupac Shakur)(戴著肥皂泡),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和Lady Gaga冒著生命的光,還有很多其他內容。

然而,在利華故居(Lever House),恢復了他在職業生涯開始時所使用的技術-在他成為克里斯蒂娜·阿奎萊拉(Christina Aguilera)這樣的流行音樂女主角的首選視頻導演之前-他使用了天真,幼稚的形式,例如紙鏈做他的工作。

自從房地產業大亨阿比·羅森(Aby Rosen)創立槓桿大廈藝術收藏館以增加其文化底蘊的八年以來,該空間就已經交給了芭芭拉·克魯格(Barbara Kruger)和達明·赫斯特(Damien Hirst)等藝術家,將鐵鍊從牆壁和天花板上懸掛成環狀的花環。

拉切貝爾說,乍一看看起來像是一個小朋友聚會的裝飾的釘環,揭示了裸露的身體的圖像,這是人與人之間的聯繫的寓言。更多的裸露形式出現在兩個大的圓形配置中,意在復制中世紀大教堂的彩色玻璃窗。這些作品的標題為「亞當和夏娃在顯微鏡下游泳」,它們喚起細胞分裂,或更不祥的是,病毒複製,使人們想到了創造者的作品,與印度藝術家Bharti Kher或英國二人組Gilbert&George一樣。

拉切貝爾說:「自從小時候,我的夢想就是在畫廊展出。」 實際上,在80年代,在被安迪·沃霍爾(Andy Warhol)的《訪談》(Interview)的編輯接任並開始製定他的頂級流行攝影風格之前,拉切貝生隸屬於麗莎·斯派曼(Lisa Spellman)頗具影響力的303畫廊,道格·艾特肯(Doug Aitken)和卡倫·基利姆尼克(Karen Kilimnik)等藝術家的職業是偽造的。

覺醒系列-洛杉磯,2007年 照片來自

拉切貝爾說:「我被甩出了畫廊。」 「如果像我一樣炸毀,那在某些人眼中您就不是藝術家。我像熱土豆一樣掉落,受傷了。」 直到今天,他的批評者仍然認為拉切貝爾不是藝術家,而是商業黑客。他們說,即使是他早期華麗且經常是電影攝影作品的新穎性,在他被強加放逐之前也已經過時了。佳士得(Christie's)攝影專家約書亞·霍爾德曼(Joshua Holdeman)說:「他是那些在時裝界根深蒂固的藝術家之一,從歷史上來講,這在美術和拍賣行中來說是一個骯髒的詞。」

其他人則稱拉切貝爾的作品頭腦簡單或嚴肅、,頭,浮躁。丹尼斯·弗里德曼(Dennis Freedman)說:「他有一種非常特殊的戲劇和情境看待事物的方式,」巴尼斯紐約現創意總監,《 W》雜誌的創意總監。「對我來說,有趣的是,這項工作將不得不走得更遠,而且要艱鉅得多。」

甚至連槓桿大廈項目的策展人理查德·馬歇爾(Richard Marshall)都承認自己「有同樣的偏見」,然後才看到拉切貝爾項目的早期建議。「我對作品的理解只是商業名人攝影,」馬歇爾先生在加利福尼亞電話中說。「但是當我們進入該項目時,您會看到他以不同的方式擴展了他的表達方式,而我在藝術家中總是感到鼓舞。」

但是,有些人堅持認為,拉切貝爾正是通過聘用工作才真正實現了自己的貢獻。洛杉磯當代藝術博物館館長傑弗裡·戴奇(Jeffrey Deitch)說:「我很清楚,攝影,藝術和時尚雜誌編輯的鑑賞家都不認可他的作品。」 作為紐約Deitch Projects畫廊總監的最後一個職業化身,Deitch先生舉辦了LaChapelle先生攝影作品的幾場展覽。

LaChapelle為Maybach製作的廣告 照片來自

他補充說:「大衛存在於這個新領域,處於先鋒文化和流行文化之間的崩潰中,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空間。」 「看看利爾·金(Lil'Kim)或克里斯蒂娜·阿奎萊拉(Christina Aguilera)的照片,或者他作為安迪·沃霍爾(Andy Warhol)的「利茲(Liz)」所做的阿曼達·萊波(Amanda Lepore)的照片,您會發現他確實是我們時代圖像製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奇怪的是,即使LaChapelle先生不理會自己的職業生涯,而傾向於在夏威夷的有機農場工作,他的圖像市場,尤其是那些以巴洛克式,幾乎鍍鉻的宗教聞名的寓言性的市場,仍在不斷上升。近年來,LaChapelle圖片的價格上漲的幅度很小。

拉切貝爾說:「這些錢對我來說都不重要。」拉查貝爾先生隨後講了一個有關他曾經在深夜電視上見過的妓女的故事。當被問及她如何面對每一天的新工作,以及如何與不吸引人的顧客發生性關係時,這位女士回答說,她總是試圖找到一些小細節,一些喜歡的東西。她說:「我會專注於鞋子。」

拉切貝爾解釋說,在他專注於鞋子的那些年裡,他迷失了自己。「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工作了14個月,沒有一天的假期。我超重了30磅,喝了很多酒。我對周圍的人不好,對我自己甚至更糟。」

LaChapelle的進場和出入的努力和努力為他幾乎無法消除的近乎完美的完美主義贏得了聲譽。「戴維·奇特精緻,如此精疲力盡,如此投入工作,」這位社交名流,時尚達人和攝影師的常客模特達芙妮·吉尼斯說,她的女人抽象的女性氣質使其奇怪地與其他拉卡貝爾的繆斯女神像帕梅拉(Pamela)安德森和Lepore女士。

吉尼斯女士說:「在愛爾蘭的一次拍攝中,我們連續拍攝了72個小時,而最後我的眼睛流血了。」 「大衛對我做了很多次。我在一個水箱裡上下波動了11個小時。無論它是什麼,他都牢記在心,您知道他將在最後到達目的地。」

麥當娜打來的電話中,這位歌手開始就兩人正在計劃的視頻向他討價還價時,拉切貝爾突然把他握住的手機從耳朵上拿開,然後將其關閉了。「我的經紀人感到震驚,」他說。」「你剛掛麥當娜嗎?這是我一生中的關鍵時刻,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說我不想再這樣做了。」他補充說,它解放了,「以為我不再需要為流行歌星或雜誌工作,而且我再也不必拍攝布蘭妮·斯皮爾斯的最新視頻了。」

現在,當人們打來電話問拉切貝爾以斯諾基的畫像時,他已經準備好了。但是有理由希望他會改變主意。[3]

David LaChapelle的藝術創作評論

David LaChapelle的名字出自名流與消費碎屑的衝突:小玩意,花朵和名聲在瘋狂的色彩爆炸中重組。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期,他的圓滑的美學無可避免地散佈在時尚社論,廣告和音樂錄影帶中,從基督教的選美和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中大量汲取。到了2007年,他在某些方面被嘲笑為一個卑鄙的商業家,他離開了企業,潛逃到毛伊島,在那裡他住在一個封閉的裸體主義者聚居地。在最近接受《衛報》的採訪中,他說他需要逃避工作中嵌入的「宣傳」。他說:「只要我活著,我就再也不想拍攝另一位流行歌星。」 「我被他們折磨。

那段折磨標誌著拉切貝爾的兩本新書,《失落+被發現的第一部分》和《好消息的第二部分》。他說這些將是他的最終出版物。這些書彙編了舊的和新的作品,其中一些以前未出版,到處都是非常受歡迎的人(Nicki Minaj,Miley Cyrus,Whitney Houston),他們做的事情不受歡迎(裸體站在坦克前,流鼻血)。沒有人能指責拉切貝爾的微妙之處。他的照片已經老化了,也許是因為五到十年前看起來像超現實主義的誇張似乎直率,令人尷尬的誠實。通過擁抱塑造他職業生涯的富麗堂皇的風格,該系列使之朝氣蓬勃,

兩冊中較暗的「失物招領處」在其著名面孔的遊行隊伍中飄動著烏雲。在拉切貝爾(LaChapelle)眼中,名人立即立於不敗之地,並且病入膏terminal。他抓住了它們的旺盛高度,但是它們卻常常看起來像防腐劑,它們的果肉是Naugahyde製成的,它們的臉凍在遙遠的麻醉奇觀中。在2011年的《警笛與合成海》中,紫羅蘭色的凱蒂·佩里(Katy Perry)擺在亮片美人魚的尾巴上,棲息在潮濕的藍色夜幕中的一堆塑料垃圾中。在其他地方,帕梅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一直是拉夏貝爾(LaChapelle)的繆斯女神(並向他介紹了另一個話題,她的朋友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裸露在針灸師的桌子上,上面開著長針,這些針被懸掛在天花板上。兩個光澤的模特守護著她,一個凝視著手鏡。該系列的一連串亮片和漆皮,霓虹燈和糖,描述了一個充滿生病的世界。不過,蜜餞外殼下仍然存在漏洞。「失物招領處」的封面顯示了麥莉·賽勒斯(Miley Cyrus)在一個單獨的牢房中,赤裸著,朝著光爬行,腳掌骯髒,手臂在絕望中舉起。這是她Instagram帳戶上人為設計的兩倍,但看起來是真實的兩倍。

金星重生-夏威夷,2009年 照片來自

LaChapelle的圖片中充滿了信念和情感的潛流,但如果不在圈子中,它將帶我們到何處?在該書集的第二本書《好消息》中,他通過壓向烏托邦,回答了這個問題,放棄了他更為愚蠢的自以為是的神聖之舉。沒錯,調色板仍然飽和,場景仍然很荒謬,人們仍然異常美麗-但是,正如標題所暗示的,這次是充滿希望的。LaChapelle已在鬱鬱蔥蔥的熱帶地區設置了大多數此類照片,這是一個輕鬆的幻想世界,非常適合他的宗教象徵主義。突然,我們到處都是光暈,天鵝,羊羔和人體彩繪。一個女人在金色的洗臉盆裡洗腳。嬰兒被包裹。山羊-也被包裹。

隨之而來的是像LaChapelle這樣的極端人物,想向我們展示他的天堂。他將多餘的精神奉獻至最精細的細節,創造出一種滑稽的田園風格,當它沉入其中時,會令人倍感誠摯。「新世界的注視」描繪了三個粉紅色絲綢帳篷周圍的聖人人物,他們的雙手緊緊地祈禱著,瀑佈在他們身後傾瀉。當四個熱情洋溢的旅行者在盛開的花朵和棕櫚葉的吊艙中航行時,「永遠」就出現了,其中一個穿著巨大的羽毛頭飾。所有這一切都是新世紀的輝煌,但作為「迷失+被發現」的許多毒藥的解毒劑,它卻能奏效。LaChapelle毫不掩飾自己的信仰,「好消息」的一隻腳踩在基督教世界,另一隻腳踩在異教徒的神話中,其目標是在不陷入自重的情況下達到純正。

與早期導師安迪·沃霍爾(Andy Warhol)一樣,拉切貝爾(LaChapelle)的批評者認為,他對低文化的迷戀只會增強它的瑣碎性。有時候,他似乎只是在為垃圾填埋場中最明亮的東西生根。但是,他的照片雖然令人眼花ing亂,卻具有穿透力:令人毛骨悚然或田園風光,它們不能僅僅因為媚俗而被拋棄,至少現在不是這樣。我們的幻想和混亂浮出水面,LaChapelle一直在尋找它們。[4]

美國時尚攝影師David LaChapelle的攝影作品,飽和的色彩、畫面充滿戲劇張力且有怪誕的美感,他的攝影不只是一張平面照片,而是一場充滿迷幻而浮誇的視覺盛宴。他鏡頭下的情色世界引人遐想,以紙醉金迷的畫面重現這世代的貪婪與消費主義,以影像探討流行文化的病態。

他的攝影風格怪誕風趣,時常在時尚攝影中加入許多藝術元素, 在從某些作品中,能看到Cindy Sherman、Andy Warhol、Jeff Koons及達利等藝術家的影子,他模糊了藝術與商業的界線。赤裸的男女穿著現代服飾,背景經過精心佈置,有時是荒野、廢屋,有時卻有金碧輝煌,帶著巴洛克風格影子,畫面美而怪誕,他以影像來反諷當下氾濫的消費文化。而這種引人思考的創作,也令他獲得藝術家的美譽。他將商品藝術化,同時將藝術商品化,聽起來有點村上隆的味道,是大眾文化的反射鏡。說到大眾文化,David LaChapelle除了是攝影師,也是MV及電影導演,No Doubt樂隊歌曲<it’s my life>及Britney Spears歌曲<Everytime>等歌曲的MV均是出自他之手。[5]

視頻

台北當代藝術館_DAVID LACHAPELLE_藝術家專訪04

David LaChapelle與達芙妮·吉尼斯(Daphne Guinness)在太空中捕捉夜晚 第一階段

VICE Meets: David LaChapelle

攝影師David LaChapelle邀請我們進入他的洛杉磯工作室,並回想起他在紐約的早期時光,當時他曾經在Studio 54工作室工作,在Mudd Club裡閒逛,並且通常是個出色的年輕人。

Evening In Space: Daphne Guinness / David LaChapelle / Tony Visconti

達芙妮·吉尼斯(Daphne Guinness)通過一個戲劇性的戲劇鞏固了她對音樂的興趣,該電影由著名的影像製作人大衛·拉夏普爾(David LaChapelle)執導,令人著迷。《太空中的夜晚》由托尼·維斯孔蒂(Tony Visconti)製作,是吉尼斯(Guinness)即將發行的首張專輯的第一支單曲,該專輯定於2014年9月發行。該視頻採用吉尼斯(Guinness)最喜歡的房屋定製時裝,包括艾里斯·範·赫本(Iris van Herpen)和Noritaka Tatehana,以及她自己的著名服裝系列中的作品。歌曲創作與表演:Daphne Guinness音樂製作:Tony Visconti視頻指導:David LaChapelle

謝爾蓋·波盧寧(Sergei Polunin),霍齊爾(Hozier)的「帶我去教堂」,大衛·拉夏貝爾(David LaChapelle)執導

Photographers in Focus: David LaChapelle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