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白菜水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菇餡餃子 原圖鏈接 搜狐網

大白菜水餃是一道經典的小吃,屬於浙江菜。是水餃的一種吃法,用大白菜和肉做成的。特點色澤鮮亮,齒頰留香。把蔥、薑末、蝦米及鹽、胡椒粉

倒入油及麻油,以同一方向攪拌均勻。提示:向同一方向攪拌,才能讓肉充分吸收油及調味料。再加入3/2杯白菜汁以同一方向攪拌至黏稠狀。提示:讓白菜汁及空氣融入絞肉中,會使肉更滑嫩且有白菜汁的鮮甜滋味。最後拌入白菜末。整個攪拌均勻就是道地的大白菜餡料。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大白菜水餃 外文名 Chinese cabbage jiaozi 主要食材 材料大白菜,麵粉等
分類 浙江菜 口味 鮮美 起源地 浙江
食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使用 功效 潤腸、消食、利尿
難度水平 中等 烹飪時間 小於60分鐘 輔料 蔥2支 姜3片 蝦米20克
特色 常食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對減肥健美也具有意義 注意事項 預防心血管疾病 白菜中的有效成分能降低人體膽固醇水平,增加血管彈性,常食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某些心血管疾病。 營養成分 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鈣、磷、鐵等礦物質

製作方法

  1. 把白菜洗淨控干水份,剁碎,白菜要儘量剁得細一些,然後加少許鹽拌勻醃製5分鐘,把白菜的水份殺出來。
  2. 蔥和姜切末兒。
  3. 將白菜的水份攥干,殺出來的水備用。(可以和餃子面的時候用,營養一點也不會流失)
  4. 將豬肉沿着同一個方向攪拌上勁,肉餡出筋後可適當分3-4次加入清水,每次加水都要充分拌勻,使肉餡充分吸收水分。
  5. 在攪拌好的肉餡中加入鹽、餃子餡調料粉、蔥和薑末香油拌勻,再放入白菜末和醬油拌勻即成餃子餡。
  6. 包餃子的面用殺白菜滲出的水和面,如果不夠的可以適當再加些溫水或涼水都可以。把水逐次的倒入麵粉中,然後用筷子攪成雪花狀,揉成一個光潔的麵團醒二十分鐘。
  7. 面餳好後揉成一個均勻的長條,切成均勻的小劑子。將小麵團按扁擀成餃子皮,包餡即可。

小貼士

如何挑選大白菜:挑選包心的大白菜以直到頂部包心緊、分量重、底部突出、根的切口大的為好。

煮水餃

鍋中倒入8分滿的水,煮開大滾後,放入餃子,立刻用漏勺由上往鍋底推動。

待水再度煮開後,加入1杯冷水改中火煮流通,再重覆加水步驟1—2次。

至水餃浮起,顏色變白即熟,撈起後瀝乾水分,盛盤即可 [沾料] 醬油沾料:醬油小 匙,麻油1/4小匙、米醋1/2小匙調勻即成。

食用須知

  • 利腸通便,幫助消化:大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可促進腸壁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促進排便,稀釋腸道毒素,既能治療便秘,又有助於營養吸收。
  • 消食健胃,補充營養,大白菜味美清爽,開胃健脾,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常食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對減肥健美也具有意義。人們發現1杯熟的大白茶几乎能提供與1杯牛奶同樣多的鈣,可保證人體必須的營養成分。[1]
  • 防癌抗癌白菜:含有活性成分吲哚-3-甲醇,實驗證明,這種物質能幫助體內分解與乳腺癌發生相關的雌激素,如果婦女每天吃500克左右的白菜,可使乳腺癌發生率減少。此外,其所含微量元素「鉬」可抑制體內對亞硝酸胺的吸收、合成和積累,故有一定抗癌作用。
  • 預防心血管疾病:白菜中的有效成分能降低人體膽固醇水平,增加血管彈性,常食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某些心血管疾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