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澤在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澤在昌 原圖鏈接

日本推理小說作家。

個人簡介

大澤在昌 英文名Ozawa Jaema,出生於1956年,日本愛知縣名古屋人。中學時期即沉迷於美國推理大師錢德勒等人的冷硬派作品,並與日本冷硬派先驅生島治郎通信,在其影響下寫下約二十部短篇作品。東海高中畢業後,進入慶應義塾大學法學部及文化學院就讀,但後來並未完成學業。 [1]

代表作品

《照準》《復感的街角》《深夜曲馬團》

個人榮譽

《新宿鮫》獲得第四十四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和第十二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無間人形》則獲得了第一百一十屆直木賞,《於心過重》獲得第十九屆日本冒險小說協會日本軍大獎,2004年以小說《PANDORA IS-LAND》摘得第17屆柴田煉三郎文學獎。2010年,大澤在昌榮獲第十四屆日本推理文學大獎,該獎是推理文壇唯一的功勞獎,專門家將貢獻卓越的作家或評論家。[2]

直木賞名家 大澤在昌

[3] 出生於1956年,愛知縣名古屋人。中學時期即沉迷於美國推理大師錢德勒等人的冷硬派作品,並與日本冷硬派先驅生島治郎通信,在其影響下寫下約二十部短篇作品。東海高中畢業後,進入慶應義塾大學法學部及文化學院就讀,但後來並未完成學業。

1979年,他以失蹤人口調查員佐久間公為主人翁的《感傷的街角》榮獲「小說推理新人賞」,從此踏上作家之路。1986年,則以《深夜馬戲團》獲日本冒險小說協會的「最優秀短篇賞」。

1991年,他以《新宿鮫》榮獲「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他後來並以主角鮫島警部發展成一系列作品,讓他一躍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暢銷作家!1993年,他更以《新宿鮫─無間人形》榮獲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直木賞」!2001、2002、2006年則分別以《於心而言,過於沉重》、《黑暗引路人》以及《狼花─新宿鮫IX》三度奪下日本冒險小說協會「日本軍大賞」。他另於2004年以《潘朵拉之島》榮獲第十七屆「柴田鍊三郎賞」。2011年,大澤又獲頒「推理文學大賞」,以表彰他對推理小說發展的貢獻。

在他眾多的作品中,最膾炙人口也最具代表性的便是《新宿鮫》系列,不但八度入選「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年度十大推理小說,並被改編拍成電影、電視劇和漫畫,「新宿鮫」受歡迎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2001年,他與其主持的「大澤事務所」麾下兩名大將──宮部美幸和京極夏彥,三人共同成立專屬網站「大極宮」,並推出《週刊大極宮》,增加與讀者之間的互動。2009年,他更透過知名編輯戶川安宣的居中介紹,和臺灣「推理文學研究會」共同舉辦跨國慈善拍賣,為當年臺灣的八八水災募款。2006年至2009年間,他並出任「日本推理作家協會」會長。

因為本身喜愛電腦遊戲,他甚至還參與過電玩的製作,負責人物的塑造與情節的安排,並且自己也化身成遊戲中的人物。

參考來源

視頻

《使者》3/8 真愛跨越陰陽‧奇蹟僅此一次_17MOVIE電影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