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漢山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漢山國家公園(馬來語:Taman Negara,意思就是「國家公園」)位於馬來西亞半島,成立於1938年/1939年。馬來西亞獨立後,更其名為「國家公園」,因大漢山座落於此,所以別名大漢山國家公園。占地4343平方公里,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熱帶雨林[1]

歷史

原名「喬治五世國家公園」。馬來西亞最大的自然保護區科學、旅遊園地。建於1938年。範圍包括大漢山所在的彭亨、吉蘭丹、丁加奴三州邊境,面積4,343平方公里。園內高山峻岭,溪流湍急,有大片原始森林和珍貴動植物,如犀牛、馬來貘、象、虎、吠鹿、豹貓、犀鳥等。園內有原住民先努伊人。

國家公園坐落於彭亨、吉蘭丹和登嘉樓三州交界處,分屬三州管轄,各地分別遵循所屬州的法律,其中以彭亨所占部分最大,共2477平方公里;吉蘭丹部分占1043平方公里;登嘉樓部分占853平方公里。

公園地處大漢山脈之中,該處的熱帶雨林已有一億三千萬年的歷史,約在白堊紀時[2]已經形成,比剛果和亞馬遜熱帶雨林還要古老,因此其生物多樣性相當豐富。

大漢山國家公園的生態景觀已成為馬來西亞著名的旅遊項目。公園內具有多處地質學和生物學景點。大漢山是西馬的最高峰,公園內還存在着許多珍稀的動物,如馬來亞虎、食蟹猴、蘇門答臘犀牛、大眼斑雉、紅原雞、印度野牛和亞洲象等。特別是極其稀少的鳳冠孔雀雉在此亦有分布。大漢河(Sungai Tahan)也是瀕危物種吉羅魚(Tor tambroides)的保護地。

瓜拉大漢(公園彭亨區總部所在地)附近的還有其他一些景點,包括冠層天橋、耳洞(Gua Telinga)、Lata Berkoh瀑布等。

所有來到大漢山國家公園的遊客都必須得到野生生物及國家公園局的許可。

視頻

大漢山國家公園 相關視頻

小明的野聚生活-大漢山國家森林公園
世界旅遊第328期, 巴科國家公園, 馬來西亞六大國家公園之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