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廣高速公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廣高速公路
圖片來自itsfun

大慶-廣州高速公路,簡稱大廣高速中國國家高速公路網編號為G45,起點在大慶,途經松原雙遼通遼赤峰承德北京霸州衡水大名濮陽長垣開封周口潢川麻城黃石吉安贛州龍南連平、終點在廣州,全長3429公里。[1]

分省介紹

黑龍江

全通。

吉林

全通。

內蒙古

全通。

河北A段

全通。

北京

全通。

河北B段

全通,其中衡水段為雙向八車道。

河南

全通。

湖北

全通。

江西

全通。

廣東

全通。

戰略意義

京港澳高速擁堵壓力緩解

在國家高速公路「7918工程」規劃網中,大廣高速河北段是第五條縱線大慶至廣州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也是我省「五縱六橫七條線」高速公路網絡骨架中「縱三」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我省中南部,共有京港澳、京滬、京昆、大廣四條南北大通道。其中,最為重要的一條高速公路是京港澳高速。多年來,隨着往來車流的不斷增加,僅為雙向四車道的京港澳高速早已不堪重負,堵車現象時有發生。大廣高速公路的開通,等於為京港澳高速公路增加了一條重要的輔助通道。

大廣高速公路是連接東北、華北、華中、華東與華南的交通大動脈,也是京港澳高速公路的重要的輔助通道,對改善路網布局將起到重要作用。

大廣高速公路的南北貫通對於加強東北、華北地區、中原地區與南方省市之間的經濟聯繫、加快河北省實施「一線兩廂」區域經濟發展的步伐將起重要的推動作用。對促進沿線經濟的發展及產業調整、自然資源開發、特色產業升級都具有重大意義。

大廣高速北起黑龍江大慶,南至廣東廣州,是連接東北、華北、華中、華東與華南的交通大動脈,也是我國乃至世界上南北跨度最大的高速公路。在它的沿線,曾經的老工業基地、資源枯竭城市、革命老區都在加快轉型發展,培育新的增長極。

參考文獻

  1.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運輸部國家高速公路網布局方案. [2012-07-0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