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小愛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小愛吃》是一個台灣的電視節目,由ASOS(徐熙媛徐熙娣)主持。在節目中,大小S兩人用無厘頭風格說:「我們是貴婦,這裡是貴婦專用廚房。」 沒想到久違年余,姊妹再合作,竟是跟鍋碗瓢盆最相關的內容,節目名字想了半天,就以大小S的諧音《大小愛吃》當招牌[1]

簡要介紹

節目名稱

《大小愛吃》是一個台灣的電視節目,由ASOS(徐熙媛、徐熙娣)主持,於2007年6月11日起在每周一至周四晚間11:00至12:00在八大綜合台首播;2007年10月因小S待產停播,2008年3月12日重新復出進棚錄製,3月24日起改由晚間9點首播。

節目名稱是來自主持人「大小S」的諧音。節目片頭中「愛吃」並不照字面發音,而是讀若「S」,即「大小S」。

節目看點

節目每集會邀請一位或多位來賓在節目中烹飪自己的拿手菜餚,而主持人則在旁邊協助並進行訪談。烹飪結束後主持人與來賓會至一旁的試吃區進行試吃,由於主持人之一的徐熙媛(大S)吃素,因此大部分來賓所烹調出來的料理大S都不會進行試吃。《大小愛吃》是ASOS繼《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周末三寶Fun》和《娛樂百分百》之後第四個兩人一起主持的節目[2]

當年兩人都曾在《娛樂百分百》節目中表示對「下廚」這件事相當不以為然,對於立志當貴婦的她們來說,做菜是最不可能有的舉動,沒想到久違年余,姊妹再合作,竟是跟鍋碗瓢盆最相關的內容,節目名字想了半天,就以大小S的諧音《大小愛吃》當招牌。

大S談戀愛後變得喜歡下廚,為了做超美味的「咖哩豬排」便當給仔仔吃,私下向曾經開過日本料理餐廳的Makiyo媽媽拜師,一邊看着她大展手藝,一邊拿着紙筆在旁記錄,雖然最後做出「豬排和麵皮分離」的口味,仍讓仔仔相當感動。

小S婚前下廚的機會不多,為了能在節目中拿出兩把刷子,開錄前,她悄悄向傅培梅女兒程安琪學做菜,幾個課程後,已學得一手鮮辣的「麻婆豆腐」,看她節目中又拿菜刀、又穿高跟鞋,還不忌口吃辣、請助理買有咖啡因的咖啡回來喝,完全不像一般傳統孕婦,她笑說:「我懷第一胎時比較緊張,還提早請假休息,不過後來發現我的體質不錯,到懷孕8個月時,還可以挺着肚子打乒乓球,所以這胎我很放心,會一直主持到快生了才休假。」

《大小愛吃》錄影現場分兩個區塊,一區是廚房,兩人邀來王偉忠蔡康永、徐媽媽等人陸續下廚,來賓做菜時,大小S就擔任助理,一旁端油、遞菜、切肉,等菜正燜煮時,兩人就拉着來賓到另一區坐下來訪問,問題又麻又辣,見來賓不肯說,小S還會指着肚子說:「快嘛,我小孩也很想聽八卦!」

特色介紹

大S徐熙媛就是那個集千般寵愛於一身的「美容大王」: 她就像炎炎夏日裡的一縷清泉,讓人說不出的清純、舒爽。嬌美的容顏、無瑕的肌膚、苗條的身材、烏黑的秀髮……大S對美白養顏獨有心得,吳佩慈都說:「她對美白的執著已經到了快變態的地步,還有就是她對自己頭髮的保養,簡直就是變態般的呵護。」

性格開朗活潑的小S徐熙娣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大美人,從青澀的「牙套少女」變成性感尤物,從自稱「變態少女」的青少年偶像變成如今為主流人群接受的「當紅一線女主持」,小S一路走來的這段歷程,簡直可以書寫成為一本關於「現代女人應該如何變得更完美」的教科書。

視頻

大小愛吃 相關視頻

大小S告訴你如何鑑定一個女生是不是狐狸精
大小愛吃:大S小S吳佩慈節目中分享姐妹之間趣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