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夜盜珍妃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夜盜珍妃墓》是蔡元元執導,陳寶國、雷恪生、賈瑞新等主演的恐怖、動作片。

據燈塔研究院發布2020年度報告,中國電影全年票房204.17億元[1](約合31億美元),超過北美(21億美元)成全球第一票倉[2]

劇情

1915年,在河北易縣清西陵,正在舉行場面浩大的珍妃下葬儀式,忠心耿耿侍候珍妃的太監福海留在了墓地。23年後的一個黃昏,有人在酒館裡講起珍妃墓中有數不盡的珍寶,這一切被苦於沒錢拉隊伍為父報仇的鄂世臣及土匪探子聽到。鄂世臣連夜與好友關友雲合計開墓取寶,土匪高大魁一夥也探得藏寶秘密,當年厚葬珍妃大禮的領祭人馬朝恩和京城鏢師封良才趕到西陵意欲墓葬之寶,眾目所視。

在墓地,護陵隊與土匪混戰一場。鄂世臣找來盜墓老手李一光等六人趁亂盜走珍寶。分贓後,李一光又偷偷回到墓中取走藏匿的珍寶,不想被鏢師封良才截住,幸得鄂世臣相救。福海跪拜在珍妃殘破的棺柩前,

傷心地回憶當年慈禧命人將珍妃投井的慘景。盜墓時受到驚嚇的李一光整日恍惚,新媳婦又遭護陵警凌辱自盡,他瘋了。

護陵隊隊長趙德勝發現珍寶線索,四處抓人並從鄂世臣家中搜出珍寶。土匪得知護陵隊得寶,雙方一場混戰。珍寶卻被馬朝恩和封良才奪去。山谷小溪邊,封良才一劍刺死馬朝恩,原來,封是日本奸細。但他的行蹤被鄂世臣和關友雲發現,三人打成一團。福海神秘地出現,拿起地上的珍寶騎馬而去。

夜晚,福海背着馬褡子朝珍妃墓走來,封良才迫不及待地向他開了槍,但他也被身後的趙德勝開槍打死。欣喜若狂的趙德勝拿着馬褡子還沒來得及走開,突然一槍打在他的背上,原來是奄奄一息的福海將他開槍打死。副官小六子抓起馬褡子一看,裡面只是一堆紙錢。至此,珍寶的下落成了不解之謎,鄂世臣等也被斬首於易水河邊。

《夜盜珍妃墓》的鏡頭雖然恐怖,但講述的還是屍體腐爛這個自然現象。而電視片中卻故弄玄虛,讓觀眾聽了半天「女鬼唱歌」才勉強說出這是八音盒。可是觀眾仍然害怕啊,這八音盒怎麼突然在夜晚的墳地里出現呢?節目最後才揭秘說,這是村里人買來祭奠母親的。看來,在營造鬧鬼的懸念上,電視節目比《夜盜珍妃墓》更勝一籌。

這是澳門地區第一部國產彩色故事片。影片以在澳門一珠寶店發現珍貴文物作為引子,引發了30年代一段鮮為人知的珍妃墓被盜的真實歷史事件。影片一邊追述了清朝末年珍妃之死,一邊延伸到80年代澳門的尋寶傳說。影片揭示了形形色色的人物在物質利誘下的各種醜態與人性的扭曲,同時襯託了那些善良、正直的人們的心靈之美。故事情節安排一波三折,扣人心弦,發人深思,具有極濃的人情味。

視頻

夜盜珍妃墓 相關視頻

一部不要晚上看的懸疑電影《夜盜珍妃墓》看後不敢睡覺請別怨我
【犀利】國產盜墓電影鼻祖《夜盜珍妃墓》(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