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夜宵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夜宵草作品

來自 貼吧 的圖片

名稱 夜宵草

別名 夜宵草(やよいそう)

YAYOISO

國籍 日本

出生 11月23日

性別 女

職業 漫畫家、插畫家

代表作品

ReLIFE

夜宵草夜宵草やよいそう) 是日本的女性漫畫家、插畫家。 [1]

簡介

  • 日本大分縣大分市出身。
  • 大分縣立大分上野丘高等學校畢業。
  • 代表作有在comico連載的《ReLIFE》。
  • 筆名的由來本人表示「這個名字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單純因為我是個夜貓子吧!」

人物

  • 從小就喜歡塗鴉創作,雖然曾經想過成為專職漫畫家,但這個願望就像小時候希望成為太空人、科學家的志願那樣遙不可及。
  • 大學時選擇教育科系,畢業後隨即進入一般企業工作。
  • 和日本上一世代「一家公司、服務終生」的傳統經驗背道而馳,踏進公司不到三個月就離職。這段經驗亦成為《ReLIFE》的創作靈感。

作品

漫畫

  • ReLIFEcomico / 2013年10月12日-2018年3月16日)※ 原作與動畫場景以作者的出身高校為原型,其中角色的姓氏是出自日本九州大分縣的火車站名。
  • 《 弱蟲リザウンド 》(AlphaPolis Co.Ltd / 2013年12月 - 2014年11月)全1卷
  • BLUE HEARTScomico / 2018年11月17日- 連載中[2] )

插繪

外部鏈接

邪惡組織GOD機關看中了神敬太郎博士的人類工學技術,逼迫其加入,教授拒絕而遭襲擊,兒子神敬介也被殺害,身受重傷的父親為了讓兒子復活,不顧自己的傷勢,親自執刀為兒子進行改造手術。神敬介醒來後,父親已死,透過計算機留言,神敬介了解GOD機關欲危害世界的陰謀,於是背負起對抗邪惡組織GOD機關的責任,成為第五位的假面騎士——X。

設定

GOD機關

原文:GOD機関/G.O.D.

GOD機關全名為Government of Darkness,是以征服世界為目標的邪惡組織,初期的幹部為阿波羅蓋斯特,後期為King Dark(黑暗之王)。 而作品也分為兩個部分。前期的希臘神話系列,敵人均為希臘神話的人物。後期被稱為惡人軍團系列或世界名人系列,是以惡搞各國歷史名人作為怪人的劇情。

相關音樂

《セタップ!仮面ライダーX》(Set up!假面騎士X)

演唱:水木一郎

作詞:石森章太郎

作曲:菊池俊輔

《おれはXカイゾーグ》(我就是X騎士)

演唱:水木一郎

作詞:八手三郎

作曲:菊池俊輔

人物

神敬介:速水亮 飾
本鄉猛:藤岡弘 飾
一文字隼人:佐佐木剛 飾
風見志郎:宮內洋 飾
立花藤兵衛:小林昭二 飾

水城涼子:美山尚子 飾

水城霧子:美山尚子 飾 說是雙胞胎姐妹,實際上嘛……

阿波羅蓋斯特:打田康比古 飾

其他

在2014年假面騎士劇場版《平成騎士對昭和騎士 假面騎士大戰 feat.超級戰隊》中,速水亮再次出演神敬介——假面騎士X,此時敬介成為了一名鄉鎮醫生並收留了一位叫麻里的少女。偶遇因同伴戰死而陷入迷茫中的乾巧——假面騎士Faiz,並向他提出自己的建議:遇到不明白就到海邊散心。在電影中敬介的變身沿用的是一開始的發電機裝配的變身方式,變身和戰鬥過程中配上現代的特效,為這位昭和騎士增色不少。

播映《假面騎士X》的期間,因為東映與朝日電視台的紛爭而處於調整期。導致《假面騎士X》只播映了三季就被腰斬。

因為本作被夾在名作《假面騎士V3》 戰鬥的正義 以及系列最大異色作《假面騎士亞馬遜》 不吃人就無法活下去 之間,而鮮少被人討論,但是本作放送當時在年輕人中獲得了極佳的口碑。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