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文字隼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文字隼人

來自 78動漫 的圖片

中文名:一文字隼人

國 籍:日本

本名 一文字(いちもんじ)

隼人(はやと)

別號 隼人、力之二號

發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生日 10月10日

聲優 佐佐木剛

出身地區 歐洲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榮光十人

個人狀態 存活

演員 佐佐木剛

高野八誠(《假面騎士

THE FIRST》、《假面騎士

THE NEXT》)

親屬或相關人

前輩:本鄉猛

學弟:風見志郎

一文字隼人是由東映株式會社所創製作的特攝劇假面騎士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1]

簡介

  • 一文字隼人,是日本特攝劇《假面騎士》中的男二號。擁有蝗蟲能力的改造人,能夠變身為假面騎士2號。被稱為「力之二號」
  • 擅長手段6段、空手道5段[2],擅長日本武道,被邪惡組織修卡發現其才能和本鄉猛相似而被捕,並進行了改造手術。此後,代替追趕修卡,其實是演員自己的問題,而前往歐洲的本鄉猛後,作為假面騎士2號與修卡作戰。
  • 與冷靜紳士的本鄉猛相比,其性格開朗活潑。神出鬼沒也有令人討厭的一面。在此之中,和本鄉猛一樣有着作為改造人的悲哀,經常戴着帽子。
  • 摩托車的本領雖然優秀,還遠不如原為賽車手的本鄉猛,被立花藤兵衛作為「素人」看待的事情也常有。

經歷

假面騎士

1949年10月10日,一文字隼人在英國倫敦出生,因為父親是著名的外交官,所以小時候常在國外生活,精通6國語言,是柔道、空手道和日本武術的高手。

1971年因一場飛機事故導致其父母雙亡,隨後便到倫敦美術大學學習攝影技術,並以自由攝影師的身份在各國家進行活動,但一直遵照着「不拍女性照片」的主義。

在與修卡組織的作戰過程中,一文字隼人也有着不成熟的一面。在第31話中與螞蟻加帕利交手敗北後,為一位少年受傷而情緒低落,隨後經由立花藤兵衛的嚴格特訓中學會新必殺技,在克服了感情上的束縛後成功戰勝了螞蟻加帕利。通過不斷積累的戰鬥經歷,一文字隼人也逐漸地向一名合格的戰士之路邁進。

在打倒修卡大幹部·佐爾上校後,屢次和回歸到日本的本鄉猛並肩作戰,雙方由此成為最要好的夥伴。第52話中,將守護日本的接力棒傳給本鄉猛,而自己為殲滅修卡支部勢力向南美出發。

第53話成為新2號,在第72話-第73話中再度登場,與本鄉猛協力同修卡作戰,並打倒了摩斯基拉斯和西歐瑪涅金。日後也經常回國參加戰鬥,與事前一邊聯絡一邊回國的本鄉猛形成鮮明對比,一文字隼人在沒有任何的預兆之下就回國,也因此多次解救了本鄉猛的危機。第93話再次回歸,揭穿了修卡騎士(No.1)偽裝成假面騎士1號的真相,並與真正的1號共同作戰,最終用「騎士車輪」殲滅了修卡騎士6人組。

在最終話中,因蓋爾修卡大幹部·黑將軍的策略而導致本鄉猛無法變身,即將在第二次被改造之前被一文字隼人所救。隨後,兩人一同消滅了蓋爾修卡,並目送結束了修卡全滅任務而返回FBI本部的瀧和也。

假面騎士V3

在第1話和第2話中,與本鄉猛一起將全家都被迪斯特龍怪人殺害的風見志郎進行改造手術,作為假面騎士V3使之復活。隨後,便與假面騎士1號一起消失在太平洋彼岸,以保護東京不受烏龜怪人原子彈爆炸的傷害。

第20話和第21話錄下自己的聲音告知假面騎士V3的細胞強化裝置。

第33話和第34話中從美國回到日本,協助V3與迪斯特龍怪人戰鬥,又在四國與1號和V3共同對抗迪斯特龍的再生怪人軍團。

假面騎士X

第33話和第34話中登場,此時的一文字隼人從美國轉戰到巴黎,在得知GOD軍團企圖毀滅日本的消息後回歸與1號、V3、騎士人和X騎士共同作戰。

假面騎士Stronger

在第38話和第39話(最終回)中登場。從印度回到日本,與1號一起協助假面騎士Stronger,並與最強的改造魔人機械元帥1對1對戰,無果。最終與眾騎士一同消滅了岩石大首領。

假面騎士(天空騎士)

第36話和第37話中,從亞馬遜回到日本協助天空騎士與怪人龍王作戰。

第39話和第40話中為保護波利尼西亞的女性安全再次回國,利用其剛硬的手腕粉碎了海膽惡魔的武器棍棒,並用騎士踢將其打敗。

第53話中得到大首領對日本發動全面侵略的情報,並從阿拉斯加返回日本與其他的假面騎士對抗大首領,最後與眾騎士一同消失在空中。

假面騎士鎧武劇場版 平成VS昭和 feat超級戰隊

作為前輩回歸,和平成騎士展開激戰,最後和解,並肩對付反派。

假面騎士2號

以蝗蟲為原型,利用附在腰上的颱風腰帶接收 風壓能量起動體內的小型原子爐作為動力源,在格鬥能力和破壞力上相對於本鄉更勝一籌,因而被稱為「力之2號」。附在腰上的颱風腰帶接收風壓能量起動體內的小型原子爐作為動力源。

本鄉猛

  • 原版設定為在接受改造前就認識了。
  • 《電視雜誌》1972年10月號上被改為「不是原來的朋友,而是本鄉救助一文字後成為朋友」
  • 1973年2月號被改為「在奧特萊斯出場的本鄉的照片,一文字來取材攝影后認識的」。

參考來源

  1. 一文字隼人, 78動漫, 2020-01-18
  2. 一說空手道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