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外萊塔尼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斯蒂芬王冠領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聖斯蒂芬王冠領

地位 奧匈帝國

的構成國

首都 布達佩斯

聖斯蒂芬王冠領(匈牙利語:a Szent Korona Országai),又稱匈牙利高王國(拉丁語:Archiregnum Hungaricum)、外萊塔尼亞(拉丁語:Transleithania),是奧匈帝國匈牙利的領土部分。 [1] 右圖中,內萊塔尼亞(粉紅色)在奧匈帝國的位置, 而帝國中其他部分分別為外萊塔尼亞(綠色)和波斯尼亞黑塞哥維那(藍色)

簡介

聖斯蒂芬王冠領是1867年奧地利-匈牙利妥協的產物,使匈牙利成為哈布斯堡王朝治下雙元奧匈帝國的構成國。按照1868年克羅地亞-匈牙利妥協協議,聖斯蒂芬王冠領同時還包括了克羅地亞-斯拉沃尼亞王國

一戰之後聖斯蒂芬王冠領隨着奧匈帝國解體而消失,匈牙利爆發革命成立了匈牙利民主共和國,而克羅地亞-斯拉沃尼亞王國地區則與塞爾維亞波斯尼亞黑塞哥維那等地成立了斯洛文尼亞人、克羅地亞人和塞爾維亞人國

參考來源

  1. 內萊塔尼亞,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