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夏穎
原文名 Kiko
出生 (1983-04-18) 1983年4月18日(41歲)
重慶
國籍 中國
別名 悶悶、夏阿悶
民族 漢族
職業 歌手,主持人
獎項 2005年《超級女聲》鄭州唱區第四名

夏穎 (Kiko,1983年4月18日-)出生於重慶市,中國內地女歌手、演員、主持人,畢業於四川師範大學影視表演學院。

1999年,參加重慶明日之星影視新人大賽,獲得明日之星獎 [1] 。2002年,參加成都世界盃足球寶貝選拔賽,獲得總決賽季軍 。2003年,參加時尚雜誌《昕薇》「昕薇公主」選拔活動,獲得總決賽冠軍。2005年,報名參加湖南衛視選秀娛樂節目《超級女聲》鄭州唱區的比賽,獲得鄭州唱區第四名及最具人氣獎;同年8月,推出首支個人單曲《白羊紀》 。2006年,獲得「雪碧榜音樂頒獎典禮」超級魅力大獎;同年,出演青春偶像劇《美麗分貝》,在劇中飾演張小惠 。2007年,在都市情感劇《玫瑰向前開》中擔綱女一號于丹。2009年,擔任天娛傳媒"新天娛啟航儀式"年會的主持人 。

演藝經歷

1999年,年僅16歲的夏穎參加重慶明日之星影視新人大賽,獲得明日之星獎 。

2000年,參加成都嘉禾影視新人選拔賽,獲得「十佳新人"。

2002年,參加成都世界盃足球寶貝選拔賽,獲得總決賽季軍 。

2003年,參加時尚雜誌《昕薇》「昕薇公主」選拔活動,獲得「昕薇公主」稱號、總決賽冠軍 。

2005年,報名參加湖南衛視選秀娛樂節目《超級女聲》鄭州唱區的比賽,獲得鄭州唱區第四名及最具人氣獎;同年8月,推出首支個人單曲《白羊紀》,收錄於《超級女聲終極PK》合輯中 ;同年,擔任《超級家族》欄目的主持人 ;同年9月,與鄭靖文、佘曼妮、陳西貝組成「大四喜」組合,並在超級女聲巡迴演唱會時演唱了《下一代天后》 ;同年12月,擔任「快樂中國跨年演唱會」主持人 。

2006年1月,出席「雪碧榜音樂頒獎典禮」,並獲得超級魅力大獎 ;同年,她還拍攝了湖南衛視情景劇《愛情魔方》;同年4月,擔任深圳衛視綜藝節目《E網天下》的開播嘉賓主持 ;之後,擔任西安電視台娛樂節目《娛樂同步西安》嘉賓主持 ;同年,出演何潔陳西貝李響主演的青春偶像劇《美麗分貝》,在劇中飾演張小惠;同年6月,擔任《超級女聲》瀋陽唱區的外景主持;同年7月,與陳西貝、鄭靖文、丁叮、趙靜怡、朱妍擔任世界盃六大超女足球寶貝並拍攝寫真。

2007年,與吉傑、陳石、郭彪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玫瑰向前開》,在劇中飾演女一號于丹。

2009年,擔任天娛傳媒"新天娛啟航儀式"年會的主持人。

音樂作品

白羊紀

獲獎記錄

2005 超級女聲 鄭州唱區第四名 (獲獎)

2005 超級女聲 鄭州唱區最具人氣獎 (獲獎)

1999 重慶明日之星影視新人大賽 明日之星獎 (獲獎)

2000 成都嘉禾影視新人選拔賽 十佳新人 (獲獎)

2002 成都世界盃足球寶貝選拔賽 總決賽季軍 (獲獎)

2006 雪碧榜音樂頒獎典禮 超級魅力大獎 (獲獎)

人物評價

夏穎有着重慶人特有的「麻辣」秉性與特質。夏穎天生富有磁性的沙啞嗓音、標緻的五官以及勻稱的身材(網易評)。夏穎火辣的性格和乖巧的臉龐,被譽為「小曹穎」。她性格具有不做作、不矯情、乾脆爽朗的特點(新浪評)。

視頻

參考文獻

  1. 天娛藝人——夏穎,來源金鷹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