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西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西貝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四川內江
出生 (1983-08-20) 1983年8月20日(40歲)
中國
職業 演員
語言 普通話、四川話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四川師範大學電影電視學院
代表作品 《醫者仁心》
《那小子真帥》
《多情江山》
活躍年代 2005年至今
經紀公司 蘇杭陳西貝經紀公司
網站 陳西貝

陳西貝,出生於四川內江,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畢業於四川師範大學電影電視學院。 2003年獲得帝爵珠寶形象小姐大賽十佳。2005年發行個人首支單曲,獲得雪碧榜音樂頒獎典禮魅力大獎等獎項,參演電視劇《美麗分貝》。2008年,出演電影《烈火男兒》《桃花運》。2009年,出演電影《一路有你》。2010年,出演海潤影視的年度大戲《淘金年代》及電視劇《江湖奇案》 。[[2011年,因在電視劇《醫者仁心》中的表演獲電視劇互聯網盛典最佳女新人獎提名。2013年,出演魔幻喜劇電影《百億囧神》以及大型古裝電視劇《多情江山》。

演藝經歷

陳西貝2005年參加超級女聲獲得成都唱區第七名,併入選2005年超級女聲最美麗女生TOP10, 之後簽約上海天娛傳媒有限公司,以藝人身份出道。8月,以「網絡票選2005超級女聲人氣前十」獲得單曲《愛你所愛的》收錄合輯《終極PK》的資格,這也是陳西貝的首支個人單曲。 10月參演電視劇《美麗分貝》 ,10月—12月,參與2005年超級女聲唱遊巡迴演唱會[1]

2006年初,參演春節公益片,該片在湖南、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地多家電視台播放。 參演湖南衛視情景劇《愛情魔方》之《完美戀人》 、《愛情魔方》之《漫畫情緣》等, 演唱其中多首主題曲及插曲;[12月27日, 參加中國·望城首屆「和」文化節。

2007年1月, 擔任湖南衛視春節聯歡晚會表演嘉賓 ;2月,參演電視劇《那小子真帥》;10月,參加「星戰·沖超紀念冊·成都篇」畫冊拍攝以及《那小子真帥》(內地版)在北京舉行的首場媒體看片會;12月,參加由天娛傳媒精心策劃的2008奧運賀歲系列藝人宣傳寫真之足球系列宣傳拍攝 。

2008年1月 ,參加《那小子真帥》長沙見面會以及「千心之星」《與夢想同行》迎春文藝晚會;4月,加盟大型兒童互動魔幻劇《TEXT·課本總動員》 ;參演央視電影頻道重金打造的數字電影作品《烈火男兒》,片中陳西貝與王寶強搭檔,飾演一名女警員。 7月,出演新版話劇《兩個人的法式晚餐》,擔任女一號。 11月,出演賀歲電影《桃花運》,與李小璐、宋佳飾演三位閨中密友。[2]

2009年1月,擔任湖南衛視春節聯歡晚會表演嘉賓;3月,參加電影《一路有你》開機儀式 ,參演純愛電影《一路有你》,在劇中陳西貝飾演女主角黃奕的好朋友 ;7月,與謝君豪合作電視劇《醫者仁心》,打造現代版的「南丁格爾」; 9月,出演話劇《開心麻花》系列之《兩個人的法式晚餐》;10月 ,簽約海潤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

2010年初,出演海潤影視的年底大戲《淘金年代》,以另類造型飾演「馬格列」;月,出演電視劇《江湖奇案》,飾演善於易容的前清格格羅楚翹一角。7月,拍攝新京報《家居》雜誌;同年離開海潤影視。

2011年,加盟驚悚懸疑數字電影《分身》,飾演女子學校的美術老師何秋曉。

2013年2月,助陣《霍比特人》首映禮 ;出演魔幻喜劇電影《百億囧神》,飾演男主角的前女友苗秀娟。同年, 出演大型古裝電視劇《多情江山》,在劇中飾演「賢妃」。

個人生活

陳西貝2014年情人節之際,白微與陳西貝大方公開戀情。白微與陳西貝因戲結緣,深圳衛視《男左女右》播出情人節特輯,白微與陳西貝的攜手亮相。

社會活動

2008年12月,受邀擔任廣東消防形象大使。2010年4月 ,參加《商界時尚》雜誌4月刊環保片「關注就是力量」拍攝。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獎項名稱 獲獎作品 備註 2003年 深圳帝爵珠寶形象小姐大賽十佳誘人手指獎 —— 獲獎 2005年 超級女聲成都賽區第七名 —— 獲獎 2006年1月 「雪碧榜音樂頒獎典禮」獲得超級魅力大獎 —— 獲獎 2011年1月 2010冬季電視劇互聯網盛典最佳女新人 《醫者仁心》 提名[28]

人物評價

陳西貝 超女舞台上從不缺美女,但陳西貝卻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有着傲人身材和姣好外形的陳西貝,一站上舞台就有十足的明星范兒,在超女們近幾年的發展軌跡中,陳西貝算是有些特別的,不做唱片,不鬧緋聞,影視表演科班出身的她回到了拍戲的「本行」,過着屬於她的「低調」生活。(四川在線-天府早報評)

視頻

白微與陳西貝的攜手亮相

參考文獻

  1. 《多情江山》人民網 2017年8月3日
  2. 超女陳西貝真假「分身」騰訊娛樂 2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