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姓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姓奴
出生 生年未詳
國籍 香港
職業 作家
知名作品 《小甜回憶錄》
《月入三萬的香港人》
《壹獄壹世界》
《殘忍的單戀》
《八十後二世祖生活流出》
《愛你相距16小時》
《我同二家姐一段不可告人既越軌關係》
《80後二世祖的性生活點滴流出》
《我同$500/1hr既出租女朋友番屋企做節》


小姓奴,原名李文晉香港網絡小說作家。其著作《小甜回憶錄》獲出版商垂青於2011年香港書展正式公開發售成為高登第一位出版著作的作家。

香港第一位推出實體小說的網絡作家

「小姓奴」(高登會員編號:145424),現稱「於日辰」,為一名高登討論區會員,以寫作著名,分身奇多,由2007年開始創作,多年來各種風格的作品亦大受網民歡迎,2011年終推出首本個人出版,成為香港第一位推出實體小說的網絡作家。2011年至今,已推出第六本著作,為現今最多出版的香港網絡作家。

他同時亦有開設facebook專頁,發表中篇散文及日常更新,及後小姓奴逐漸淡出高登,專心於facebook專頁發展,不少文章被多次推上報,現有近九萬名粉絲,是暫時獲最多讚好的網絡作家。專頁於2014年3月由「小姓奴 大世界」易名為「一日之計在於晨」,原因未明,及後他正式改以2012年開始使用的「於日辰」的名字發表作品[1]

老婆投訴

筆名「小姓奴」、「於日辰」的網絡作家李文晉,其網絡小說作品深受歡迎,曾被出版社邀請出書,其作品《壹獄壹世界》在2015年更被改編成電影,在網上世界都算幾出名。不過近日,有一件事卻令他轉眼名譽掃地,事緣有一位女事主在一個單親媽媽的Facebook page上,訴說自己的苦況。內容大約是,和老公決定離婚後,單親媽媽自己帶同兒子離開本身的屋所,搬進一間90呎的小房間,租金和生活費五千元皆由老公支付。 這位單親媽媽表示,原來她的老公早在兩個月前已經沒有再交租,並且不停被他在網上抹黑,根據單親媽媽透露,這位男士是一名網絡小說作家,所以在網上的影響力著實不少[2]

偷食大波妹 拋妻棄子 作家小姓奴被炒

曾以「小姓奴」為筆名的網絡作家「於日晨」(真名李文晉),因在討論區高登發表不少受歡迎散文及網上小說而成名,包括《月入三萬的香港人》,及改拍成電影登上大銀幕的《壹獄壹世界》。近日他被指因出軌而拋妻棄子,被連登網民追擊,甚至向其任職公司Guru Online投訴。Guru Online 7月4日發聲明指,已在7月3日解僱該名李姓員工,並將永不錄用。

個人生活

小姓奴已婚,兒子於2016年出生。2018年7月,小姓奴於個人專頁宣布與妻子離婚

作品

《小甜回憶錄》《月入三萬的香港人》《壹獄壹世界》《殘忍的單戀》《八十後二世祖生活流出》 《愛你相距16小時》《我同二家姐一段不可告人既越軌關係》《80後二世祖的性生活點滴流出》《我同$500/1hr既出租女朋友番屋企做節》


參考資料

  1. 數碼時代的中國人文學科研究. 獨立作家-秀威出版. 1 September 2018: 221–. ISBN 978-986-326-578-8. 
  2. 黃梓恆. 網絡作家小姓奴被指拋妻棄子 即遭公司解僱身敗名裂. www.hk01.com. 2018-07-04 [201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