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壁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壁球,起源於19世紀初期英國倫敦的「艦隊監獄」,當時的犯人為了鍛煉身體、打發枯燥乏味的囚禁時光,愛玩一種對着牆面擊打小球的運動,據說這就是壁球的起源。

歷史發展

這種擊打小球的運動後來在英國貴族學校哈羅公學得到改進,這所學校由於場地小不能滿足學生打網球的願望,於是在操場上立起幾面牆,讓學生對着牆打網球,後來這種方法被沿襲推廣,1864年,第一塊專用打壁球的場地在哈羅修建,這也成為壁球運動正式創立的標誌[1]

隨着19世紀末英國的對外殖民擴張,壁球被英國人帶到了英聯邦國家,並迅速在世界範圍內傳播。進入20世紀,壁球運動得到了廣泛的普及,湧現了大批傑出的選手,世界壁壇統一的權威管理機構也誕生了,由當時的壁球強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印度、新西蘭、巴基斯坦、南非、美國和阿聯酋發起成立,取名為國際壁球聯合會(簡稱ISRF),1992年更名為世界壁球聯合會(簡稱WSF)。

時至今日,世界壁球聯合會已發展成一個龐大的、組織嚴密、管理有序的組織。截止到1999年,共有正式成員115個,開展壁球運動的國家和地區達135個;全世界範圍內經常從事壁球運動的人口約一千五百萬;有標準壁球場近5萬個。

比賽

世界壁聯所設立的正式國際賽事有:男子、女子世界錦標賽,男子青年、女子青年世錦賽,以及為中老年球員設立的大師賽。

主要工作

世界壁球聯合會是由一個管理委員會,負責日常工作。由1名主席和3名副主席組成[2]

世界壁球聯合會的主要工作是:制定世界壁球競賽規則;確定比賽場地和器材標準;制定世界壁球比賽日程;並與世界壁球職業聯合會(Professional Squash Association,PSA)及國際女子壁球運動員協會(Women’s International Squash Players Association,WISPA)合作舉行壁球世界比賽;舉行世界壁球錦標賽;培訓壁球教練員;推動世界壁球運動的發展;對運動員進行興奮劑檢查;指導和保證世界和洲際運動會壁球比賽的舉行(泛美運動會、亞洲運動會、英聯邦運動會、世界運動會和全非洲運動會)。

視頻

壁球 相關視頻

2020壁球宣傳片
1分鐘簡介 - 如何打壁球

參考文獻

  1. 一種新式球——壁球的前世今生,搜狐,2018-07-26
  2. 壁球的最新比賽規則,廣知網,2018-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