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埋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埋伏》為瀟湘電影製片廠出品的電影[1],由黃建新執導,馮鞏江珊主演,於1997年11月8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該片講述了最平凡的老百姓生存之間的距離矛盾以及他們的精神狀態的故事。

劇情簡介

美麗的海濱城市近期發生多起入室殺人案,手段極其殘忍。經公安部門偵察,幾起案件均為同一犯罪團伙所為,該組織頭目外號叫「智者」。為抓住「智者」,市局偵察處高隊長決定在市內布下許多埋伏點,嚴密監控。布置完畢,楊隊長無意中發現鶴立山上有一座孤零零的紅房子,他覺得此房可能與本案有關,便把設埋伏點的任務交給了附近船廠保衛科的田科長和幹事葉民主。在平凡的小事中歌頌了我公安戰士和治安聯防人員高度的責任感和奉獻精神。故事發生在某海濱城市,為了偵破一個犯罪團伙,偵緝隊長楊高在市內布置下許多埋伏點。該市造船廠附近的一所紅房子是個不太重要的懷疑點,楊高讓船廠保衛科的科長老田和幹事葉民主到附近一個廢棄的水塔上設了個埋伏點,監視紅房子。兩人在孤零零的水塔上輪流值班,吃的是方便麵喝的是礦泉水。老田的身體不好,葉民主催老田去檢查,誰知檢查的結果出人意料,老田竟然已是肝癌晚期。老田住進了醫院,葉民主自己買了一大堆麵包、礦泉水一個人繼續執行埋伏的任務。葉的工作需要保密,很多天不回家的葉因此招致了女友的誤會。葉在水塔上整整堅持埋伏了36天。

鶴立山旁有一個廢棄的水塔,塔頂有一瞭望孔,架上望遠鏡,紅房子裡的一舉一動盡收眼底[2]。葉民主和田科長就在這塔上開始了埋伏任務。一連十幾天,兩人輪流值班,沒有動靜。葉民主的女友百林十幾天不見葉的蹤影,認為他另有新歡,十分傷心。

埋伏期間,老田因肝癌晚期住進了醫院。埋伏的任務就由葉民主一人來完成,他準備了許多麵包和礦泉水,在水塔頂上一天又一天,一夜又一夜,整整三十六天。

「智者」終於落網,他交待要不是水塔上有埋伏點,他早就攜款跑了——原來那埋伏的水塔里,藏着巨額賬款。楊隊長不明白,埋伏點不是在二十五天就已經撤掉了嗎?原來是聯防隊長忘了通知田科長和葉民主。待楊隊長趕到水塔上,葉民主已奄奄一息。

老田去世了,葉民主因痛打了聯防隊長進了拘留所,楊隊長將其保釋,兩人成了好朋友。百林得知真相後,原諒了葉民主。

視頻

埋伏 相關視頻

《埋伏》中馮鞏爆揍郭冬臨,工友拉都拉不住
埋伏:馮鞏假扮警察抓賣「黃色錄影帶」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