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迪·墨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迪·墨菲英語:Eddie Murphy,1961年4月3日-),是一位非裔美國喜劇演員歌手電影演員。本名為愛德華·里根·墨菲(英語:Edward Regan Murphy),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

開始階段

埃迪墨菲在16歲就開始了他的喜劇演員生涯。19歲時,就在他從羅斯福中學畢業後不久,他成為了NBC電視台的電視節目《周末夜現場》(美國名人智力競答搞笑娛樂節目)的一個演員[1]。他演過的角色包括模仿弗萊德·羅傑絲以及電影《小淘氣》里的角色巴克韋特。墨菲在1983-1984演出季度中途退出了演出,在該季度餘下的時間內出現在電影速寫中。

之後,墨菲在許多喜劇電影中演出,包括《比佛利山超級警探》,他因此片而獲得金球獎最佳喜劇男演員。其他演出的電影還包括接下來幾年的《你整我,我整你》(Trading Places)和《來去美國》。

配音影片

他是一個著名的配音員,曾經為電影《怪物史萊克》系列裡的驢子配音,也為迪士尼電影《花木蘭》中為「木須」配音。墨菲也出演了許多的電影續集,包括1987年的《轟天雷》、1990年《四十八小時續集》、1994年的《霹靂炮》、2001年《怪醫杜立德2》和2000年《肥佬教授2》。

在他的許多電影當中,墨菲除了出演主角之外還扮演了許多配角。一個例子是《肥佬教授》,翻拍當年裘利·路易的電影。墨菲在其中扮演了克樂普家庭的許多成員,以及薜曼克樂普的知己,巴迪·勞夫。另外墨菲的一個招牌動作就是他那深沉,有感染力,但又有點傻氣的笑容。

榮譽

在2005年的尋找「喜劇演員的喜劇演員」投票中,墨菲被年輕喜劇演員和其他喜劇界人士選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50名喜劇演員之一。埃迪·墨菲的哥哥,查理·墨菲,也是一個演員,最近因為《查普爾的演出》而出名。

2016年,墨菲贏得了好萊塢職業成就獎[2]

視頻

埃迪·墨菲 相關視頻

艾迪·墨菲搞笑上演 比佛利山超級警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