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坣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坣娜

坣娜唐娜/堂娜)(1966年1月12日台灣著名女演員、歌手、主持人瑜伽教練。

簡介

1986年以藝名唐娜發行首張專輯《告別臨界》開始了影視歌主持多棲發展之路。演出第一部電影由曾經香港動作片巨星王羽執導的《闖將》中飾演同名女一號「唐娜」。後在台視八點檔由著名製片人楊佩佩製作的精裝年代大戲《還君明珠》中飾演女二號名交際花楊虹一炮而紅。1988年代表台灣赴日本參加CBS/ SONY"亞洲國際新人比賽。唐娜獲得該屆比賽的冠軍,與另一位內定的內地選手並列冠軍。

演藝成就

1994年加入巨石唱片,加盟後的首張專輯《抱緊一點》入圍台灣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

在1995年改藝名為 坣娜 出版專輯《奢求》並 拍攝《奢求》MV,請來日本著名導演林海象執導。於1996年與1999年分別出版專輯《自曲》和《解藥》,再次請來林海象執導MV《自由》和《傷心邊境》。《自由》當年更獲得了美國MTV台「全球最喜愛的中文音樂錄影帶」票選大獎,是獲得此國際獎項的第一位台灣歌手。

1998年為專輯《別戀》拍攝十支MV和同名音樂劇電影,成為台灣拍攝迷你音樂電影第一人。

2000年後因身體原因暫離演藝圈,運用瑜伽調理身體疾病,病癒後取得瑜伽教練執照正式教授瑜伽,成為台灣頗為知名的瑜伽教練,並出版多本瑜伽教學工具書,成為台灣藝人出版此類工具書籍暢銷第一人。

金鐘獎那夜車禍

1993年,她參加金鐘獎頒獎典禮的慶功宴那夜,所有人都醉倒在慶祝的喜悅裡滴酒不沾的坣娜,便獨自開車回家,那時是清晨4點多天微亮,看著許多老人家已經在街道上散步等待破曉一種難得的清閒,剛浮上她心頭,誰知道下一秒,一輛車卻朝坣娜左側攔腰撞了進來她的身體隨著車身向右凹,讓她的脊椎全彎、內臟移位被卡在車子裡頭的坣娜,痛不欲生[1]

出道35年再拿起麥克風!與四星國際董座薛智偉執子之手

坣娜個性低調,結婚的喜訊傳來,各界紛紛獻上祝福。(LANVIN、林莉提供)

自1986年以歌手的身分出道以來,大眾面前的坣娜,有著多重的角色,歌手、演員、主持人到瑜伽老師、作家,近年也加入幸福人妻行列,坣娜將自己的「角色學」發揮得淋漓盡致,完美做好每一個角色。坣娜的人生態度,可說是用生命在做每件事,經歷過重大車禍、憂鬱症、紅斑性狼瘡等等重大轉折,靠著瑜珈自救,與強大的心理素質,一路撿拾拼湊,才有現在完整圓滿的她。

如今,她歌聲依舊,美貌依舊,對歌迷疼愛的心也依舊。 2021年,坣娜將回歸歌手角色,將自身強大的內心化為力量,從她心裡最深處,用歌聲溫暖每位在愛裡的自由之人,獻給這個世代最真摯的祝福[2]


薛智偉,青年時期便隻身來台打拚,成功創立自己的企業王國,日前更因對台灣經濟的卓越貢獻,獲得中華民國國籍。 坣娜,紅極一時的歌手,雖歷經種種磨難卻不曾放棄自己,勇敢活出更璀璨的生命。原本生活沒有交集的兩人因上天的恩賜與祝福而相遇,許下「我願意」的美麗承諾⋯⋯

四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薛智偉(Jeffrey Schwartz)與坣娜。兩人的人生軌跡原不大可能發生交會,卻在上天的恩賜與祝福下相遇、相知。經過三年交往,確定婚姻生活是雙方想要的,薛智偉與坣娜終於在2017年12月完婚,舉辦了一場與眾不同的婚宴,從此以夫妻的身分展開人生新篇章。薛智偉與坣娜的結識,源自王效蘭女士對好友的關心[3]

相關影片

❤♫ 堂娜:一廂情願 (1996)
坣娜 Na Na Tang - 自由
坣娜 Na Na Tang - 慶幸
坣娜薛智偉婚禮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