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地縛少年花子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地縛少年花子君
圖片來自kingstone.com.tw

地縛少年花子君》(地縛少年花子くん)是日本漫畫家あいだいろ於《月刊GFantasy》上連載的漫畫作品。曾在《月刊GFantasy》上短期連載3話,後長期連載決定,從2015年1月號開始連載到至今。另有姊妹作《放學後少年花子君》(放課後少年 花子くん)於《pixiv漫畫》連載。

登場角色

主要角色

花子君|花子くん(はなこくん)|Hanako-Kun|聲:緒方惠美[1] (日本);張乃文(台灣)
本作男主角,為七大不可思議之七:廁所裡的花子君|トイレの花子くん。
有著半透明的身體,身穿舊式制服、頭戴學生帽幽靈,監督學園裡的妖怪們,保持人類和怪異的正確關係是他的義務。左臉頰上的封條為白底紅字,身旁圍繞著靈魂稱之為白杖代,武器為一把菜刀。喜歡手工製作的甜甜圈
因寧寧試圖向學長源輝告白失敗,加上獨自使用人魚鱗片(結緣石)受詛咒成為人魚眷屬的緣故,花子君為減輕寧寧的詛咒,也服下一片人魚鱗片(結緣石)和寧寧結緣,以此契機任命寧寧擔任自己的助手;性格略好色,總是喜歡開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或捉弄調戲寧寧,但也時常露出溫柔的一面,隨著劇情發展亦逐漸對寧寧產生特殊情感。喜歡寧寧。
生前本名「柚木普|ゆぎ あまね|Yugi Amane」,願望是成為太空人並踏上月球,被昔日班主任土籠形容為「不善言詞,經常被欺負受傷和翹課,朋友很少,相當喜歡太空,若當時未逝世的話,將來會成為理科老師」。原本被土籠看見成為理科教師的未來,但在人類首次登月後的第二天傍晚,柚木普將自己珍藏多年不起眼的石頭「月之石」交給土籠保管。在以往的祭典時曾遇過從50多年後穿越過來的八尋寧寧,並用了寧寧給他的許願短冊寫下了「和寧寧姐姐、能夠再一次見面」的願望。
有一個雙胞胎弟弟柚木司,曾透露為自己所殺害,原因未明;據源光所述,源光的祖母曾將"廁所裡的花子同學"給封印過。
八尋寧寧|八尋 寧々(やしろ ねね)|Yashiro Nene|聲:鬼頭明里(日本);林沛笭(台灣)
本作女主角,海鷗學園高中部一年級生,因聽聞校園七大不可思議傳說中的花子可以實現願望,而到廁所尋找花子的少女,之後遇上各種奇妙的事件。所屬園藝部,特長是耕地,學業方面除了五個主科以外的科目都很擅長。是個花癡、喜歡帥哥,但卻因為蘿蔔腿的理由而常常失戀。為花子君的助手,擁有破壞予七大不可思議神之附體(依附物)的特別力量。喜歡花子。
起初暗戀學長源輝,但是因為不擅長表白而失敗,無意中服用了結緣石受詛咒影響變成了金魚兼人魚的眷屬,後與花子君結緣,效果減半恢復人類姿態,變得能夠碰觸及花子君的身體,但是身體遇水會出現魚鱗,全身浸水則會變回魚形態。同時受此影響被強制指名為人魚族的繼任主人。
在十六話時的書庫中看見了花子君的過去而感到迷茫,不知如何面對花子君,在後來與源光的對談中解開心結並和花子君告白(朋友的喜歡)。現與花子君、源光等人試圖找出改變怪異傳言的真兇,同時在探索和解決校園怪談事件的過程中,意外得知自己壽命將盡的真相。
合宿事件中偕同花子君、源光介入調查死神大人擄走葵的事件,由於葵的犧牲而得以延續壽命。

第71話:斷絕 花子君因彼岸與此岸的橋樑消失而離開,寜寧傷心欲絕。

源光|源 光(みなもと こう)|Minamoto Kou|聲:千葉翔也(日本);賈文安(台灣)
本作第二男主角,海鷗學園國中部三年級生,為稀世驅魔師·源賴光的子孫,源家的後代。右耳配戴繡著「交通」字樣的御守,擁有祖先留下的強力驅魔具「雷霆杖」,能看見花子君以及其他怪異。個性熱血,略為調皮。擅長家務及料理;其兄長為源輝,底下還有一名妹妹。
初登場時打算驅除花子君,後被寧寧阻止,通常會和他們一起行動。前期視花子君為眼中釘並稱呼為惡靈,後期則對花子君稍有改觀,對寧寧抱有好感。一年級時與三葉惣助同班,在三葉死後再度相遇,並成為朋友,是引出三葉真正願望的重要原因。

故事簡介

海鷗學園的奇妙傳言之一。據說舊校舍三層女廁所的第三間裡的花子同學,會實現前來拜訪者的願望,非常喜歡超自然現象的蘿蔔腿少女八尋寧寧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將之託付給了學園怪談。

參考文獻

  1. 緒方惠美,mzh.moegir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