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地球隊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地球隊長
圖片來自pixnet

地球隊長》(日語キャプテン・アース),是BONES製作的日本電視動畫作品。於2014年4月開始播放。導演為五十嵐卓哉,系列構成為榎戶洋司和BONES合製的動畫,製作在2010年播放的《STAR DRIVER 閃亮的塔科特》中的工作人員再度集結。漫畫版於動畫雜誌《Newtype》2013年10月號第一報開始連載。

種子島為舞台,和持有不思議記憶的少年為中心的青春群像劇,描繪謎之巨大機器人和機械生命體的戰爭。

第一集開始時出現的英文為: WHEN I OPENED A DOOR CALLED TRUTH, MY CHILDHOOD ENDED. IT WAS A SUMMER I NEVER COULD FORGET. 自我打開那扇名為真相的門時,我的童年便已結束。那是一個畢生難忘的夏天。| 地球隊長

登場人物

Globe

仲夏騎士團(ミッドサマーズナイツ)

17歲的高中2年級生。幼年時父親因為宇宙事故而過世。年幼時母親經常患病,在8歲時父親因太空事故而死亡以後便離開了種子島,在東京的蘭月高中展開生活。其後在電視上看見「圓形彩虹」,便於暑假時再次前往種子島,並再次進入禁止進入區域內的設施。之後在愛莉爾的引領下,看到即將襲擊地球的KILL-T-GANG,並獲得啟動Earth Engine的必要物品「生命光線槍」,成為Earth Engine的機師(Earth Driver)。
其後被勉任命為Globe種子島基地獨立遊擊部隊「仲夏騎士」的隊長,之後一直皆被稱為「隊長」。
在與Robin Goodfellow的最終決戰時以Earth Engine Impacter單獨進行交錯連接返回地球,利用機體內藏的主炮攻擊Robin Goodfellow造成一缺口,並從缺口進入內部,以傳心之吻奪回哈娜的肉體。最後聯同哈娜以生命光線槍破壞Robin Goodfellow,並一同回歸地球。
持有「生命光線槍-種子|ライブラスター・シード」,由愛麗爾交付給自己的光線槍。
  • 嵐徹平|嵐 テッペイ(あらし テッペイ)|TEPPEI ARASHI|聲:(日)神谷浩史、牛田裕子(幼年);(港)李凱傑曾佩儀(幼年)
因擁有異能而排斥與人接觸的17歲少年,幼年時曾與大地相遇。能在手心裡釋放出彩虹。
真實身份是試管嬰兒之一,透過地球人類的遺傳因子而製成、KILL-T-GANG中的「Albion」的分身體,在試管嬰兒時被稱為「阿拉亞|アラヤ」。遺傳因子的提供者為嵐英司。在麥克白企業發生「神田事件」時,自己及其專用Machine Goodfellow「荒武者」皆被Globe帶走,其後接受Earth Engine的操縱及生命光線槍的發射等訓練。
在與亞馬拉及摩可戰鬥時,為了守護大地而自我引爆自己的自我區塊,雖然失去KILL-T-GANG的能力,卻意外地獲得了第三把生命光線槍。其後駕駛由Earth Engine的開發用原型機改造而成Nebula Engine,成為第2名機師(Earth Driver)。
最終話時與明一同以交錯連接返回地球,但沒能趕上大地與Robin Goodfellow的最終決戰。
持有「生命光線槍-DC(DreamCatcher)|ライブラスター・DC(ドリームキャッチャー)」,能產生光線防護罩阻檔物理攻擊。

故事大綱

高中2年級生的真夏大地,在8歲時父親因太空事故而死亡以後便離開了種子島,在東京的蘭月高中展開生活,但在暑假開始前的一晚,在電視機裡目睹了種子島上空突如其來的出現的不可思議「圓形彩虹」。於是懷著激動而緊張的心情,大地一個人前往種子島一探究竟。

參考文獻

  1. 黃積權,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