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TAR DRIVER 閃亮的塔科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TAR DRIVER 閃亮的塔科特
圖片來自home.gamer.com.tw

STAR DRIVER 銀河美少年》(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是2010年10月3日起在MBS[1]TBS系列(JNN)開始放送的原創電視動畫。劇場版於2013年2月9日上映。

登場人物

主要角色

特納西·塔科特|ツナシ・タクト,另譯:津名志・拓人||聲:宮野真守
身份:南十字學園高中部一年級生(一年A班)
髮色:紅
瞳色:深紅
印記:「印」
印記屬性:戰士
階段:第三階段「銀河美少年」
擁有賽巴迪:「塔班(Tauburn)」
擁有星之劍:「Emerald(綠寶石)」、「Sapphire(藍寶石)」
本作主角,15歲,性格開朗樂觀,為了找到父親且揍他一拳而來到南十字島。
接受祖父未傳給父親特納西·特奇歐的印記「印」,胸前有馴化賽巴迪的「X」字型印記,可駕駛賽巴迪「Tauburn」,初登場時即達到第三階段「銀河美少年」
動畫第16話時說明,胸前的「X」型傷痕為小時候為追求夢想而受的傷。
第25話為阻止特納西·特奇歐利用「Samekh」實現時間循環而與之戰鬥並將其擊敗,之後為救出新藤·須方而破除揚卷·和子的印記,駕駛「Tauburn」飛出零之空間擊敗「Samekh」。
新藤·須方揚卷·和子三人是朋友,但戀愛關係曖昧。
揚卷·和子|アゲマキ・ワコ||聲:早見沙織
身份:南十字學園高中部一年級生(一年A班)
隱藏身份:「皆水的巫女」
髮色:黃
瞳色:棕
印記:「鉤」
印記屬性:巫女
擁有賽巴迪:「Wauna」
性格開朗,喜歡唱歌,動畫於第1話救了奄奄一息的塔科特。
封印賽巴迪的四方巫女之一「皆水的巫女」,是唯一公開身份的巫女,只要印記在身都不能離島。
特納西·塔科特新藤·須方是好朋友,但戀愛關係曖昧,也是須方的婚約候補人之一。
小時候夢想成為歌手,但在馴化並得到賽巴迪的記憶後放棄,直到與塔科特交心後,才再次開始唱自己喜歡的歌。
第25話為幫助塔科特而駕駛賽巴迪「Wauna」,「Shinpathy」被破壞後特納西·塔科特為救出新藤·須方而將其破除印記。
第25話最後有表明自己同時對兩個人有好感。
新藤·須方|シンドウ・スガタ||聲:福山潤
身份:南十字學園高中部一年級生(一年A班)
隱藏身份:綺羅星十字團第1分隊『皇帝(Emperor)』代表「王(king)」(動畫於第23話方出席)
髮色:藍
瞳色:棕
印記:「柱」
印記屬性:王
階段:第一階段
擁有賽巴迪:「薩曼古(Samekh)」(動畫於第25話方駕駛)
南十字島的名門望族新藤家的,個性平易近人,行為中規中矩,劍道極強。
因為繼承王之印記「柱」,而被家族規定必須與島上的四位巫女之一結婚,同時一生也不離開這座島。
第一階段能力可破解第一階段能力、攻擊第二階段(含)以下賽巴迪、加持第三階段賽巴迪,但使用能力後會陷入沉眠,須依靠逆日死的巫女的第一階段能力才能甦醒。
隱藏身分為綺羅星十字團第1分隊『皇帝(Emperor)』代表「王(king)」,但直到動畫第23話方接受並出席,第22話出演的舞台劇、第23話特納西·特奇歐送給他的一幅肖像畫都暗示了這個發展。
第25話駕駛賽巴迪「Samekh」後被特納西·特奇歐通過賽巴迪「Shinpathy」間接控制。「Shinpathy」被「Tauburn」擊毀後,意圖將自己與「Samekh」徹底封印,最終被特納西·塔科特破壞「Samekh」並救出。
特納西·塔科特揚卷·和子三人是朋友,但戀愛關係曖昧。

其他角色

特納西·特奇歐|另譯
津名志·時生 / 海德|ツナシ・トキオ / ヘッド||聲:石田彰
身份:畫家
隱藏身份:綺羅星十字團第2分隊『放逐時代』或『消逝時代』代表「首領(Head)」
髮色:紫
瞳色:紫
印記:無→「頭」&「齒」
印記屬性:戰士
階段:無→第三階段「銀河美少年」
擁有賽巴迪:無→「Reshbal」&「Shinpathy」
擁有星之劍:無→「Diamond(鑽石)」&「Turquoise(綠松石)」
氣質怪異的畫家,畫技極佳,因為轉移自自龍介的印記的第一階段能力,使已是大叔的他外表卻看似年輕。
原名特納西·特奇歐|ツナシ・トキオ,是特納西·塔科特的父親。後改名為雅.令治|ミヤビ・レイジ / Miyabi Rage,習慣於畫作角落加上R字。
破除「氣多的巫女」、「日死的巫女」、「逆日死的巫女」封印,暫代綺羅星十字團的領導人。
把破除封印後「氣多的巫女」關在大籠子內,要她講故事給無法入眠的海德聽。
未繼承印記,自形代龍介處轉移得到「頭」之印記(動畫中於第16、20話證明),動畫於第24話自牧羽·信吾處再得「齒」印記。
身為獨子卻無法繼承印記,使他對此產生莫大的執著。
第25話通過「Shinpathy」操縱「Samekh」意圖重複過去的生活,最終被塔科特擊敗。

劇情簡介

坐落於日本南方的豐饒島嶼南十字島。某天夜晚,一位名叫特納西·塔科特的少年來到了這座島嶼上。這個獨自從大陸游來的少年,進入島上的南十字學園高中部學習。性格開朗向上的他遇到了像揚卷·和子新藤·須方等充滿個性的學生並與他們深入交流。但是,這個南十字學園隱藏著巨大的秘密。沉睡於地下的,巨大的人型像「賽巴迪」。圍繞著這20多個巨像,人們都抱負著各自的秘密。自稱「綺羅星十字團」的謎之秘密結社在暗中活躍,以及巫女們的歌聲,還有塔科特自身也抱有著巨大的秘密…。

以被藍天大海包圍的南國之島為舞台,有愛情、夢想、友情的『青春的謳歌』,在此掀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