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圭多·雷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圭多·雷尼.JPG
原圖鏈接

圭多·雷尼Guido Reni,1575年11月4日-1642年8月18日) ,或譯貴鐸·雷尼,是16至17世紀時的一位意大利巴洛克畫家,他出生於博洛尼亞,後來也曾長期在此作畫,是當時最著名的畫家之一。

生平

圭多·雷尼出生於博洛尼亞的一個音樂家家庭,是達尼埃萊·雷尼(Daniele Reni)和吉拉芙娜·德·波齊(Ginevra de'Pozzi)之子。年輕時曾在畫家德尼·卡爾弗特(Denis Calvaert)手下當學徒,後來和弗朗西斯科·阿爾巴尼多梅尼基諾一起加入了該畫室。

1601年末雷尼和阿爾瓦尼前往羅馬[1]安尼巴萊·卡拉奇領導的畫家隊伍中為法爾內塞宮繪製壁畫。1601年至1604年雷尼由保羅·埃米利奧·斯芬德拉蒂贊助,之後曾一度獨立進行創作。在返回博洛尼亞一段時間後重回羅馬,1607年至1614年為博爾蓋塞家族繪畫。

後來他亦曾前往那不勒斯那不勒斯大教堂繪製壁畫,但當地畫家對外來者較為排斥,傳言他曾遭到蓄意毒殺。於是他不久之後就又回到了羅馬,然而之後很快又離開羅馬前往博洛尼亞,因此而為人指責。不過他在博洛尼亞取得了較大的成功。

雷尼畫作的主題大多來自聖經神話,他很少畫肖像畫。

The Penitent Magdalene,1635

雷尼曾為教皇西斯都五世、樞機主教貝爾納迪諾·斯帕達繪製肖像。羅馬弒父女子貝亞特麗切·倩契最著名的肖像畫數百年來都被認為是由雷尼所繪製,他也因為這幅畫而受到了許多崇拜者的讚揚(如司湯達狄更斯納撒尼爾·霍桑),但現今看來似乎相當可疑,因為雷尼在倩契處刑當時並不在羅馬,無法為死前的她繪製肖像畫[2]。雷尼也創作了許多的蝕刻版畫。他的繪畫技術成為當時博洛尼亞地區的標準,其版畫複製匠也奉其為宗師。[3]

1642年雷尼逝世,葬在當地的聖多明我聖殿

畫作

參考來源

  1. Guido Reni: A Review Reviewed,Stephen D. Pepper; Richard E. Spear. The Burlington Magazine (1990)132(10): p219-223.
  2. Spear, Richard E. "Reni, Guido". Grove Art Online. Oxford Art Online.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3. printmaking. Encyclopedia Britannica.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