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納撒尼爾·霍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納撒尼爾•霍桑
[ 原圖鏈接] 來自中國作家網
納撒尼爾•霍桑
原文名 Nathaniel Hawthorne
出生 1804年7月4日
逝世 1864年5月19日
國籍 美國
職業 美國小說家
知名作品 《紅字》

個人簡歷

納撒尼爾•霍桑 (Nathaniel Hawthorne,1804年7月4日—1864年5月19日)19世紀美國小說家。其代表作品《紅字》已成為世界文學的經典之一,是美利堅合眾國浪漫主義小說的代表作,同時也被稱作是美利堅合眾國心理分析小說的開創篇。[1]

霍桑是沉思的,生活在一個灰色的世界裡,在清教徒殖民地的嚴厲的法律中。他的父親在很小時候就去世了,他的母親讓她的孩子們在一個病態的、陰鬱的世界裡隱居。 [2]

病態的環境造就小說的情節

在這裡,他的清教徒思想與他的異教徒的心糾纏在一起。他被教導去評判那些沒有宗教理想的人,然而他卻對不完美的人性充滿同情,並與那些生活在他想象中的破碎的人物做朋友。這場鬥爭在他最著名的小說紅字中得到了體現。與其他小說家不同的是,他對自己的作品並不自信,他妻子的力量和鼓勵以及他的朋友們的慷慨支持,這使他得以堅持寫作。

成功與婚姻

1842年7月9日,與畫家索菲婭·皮博迪(Sophia Peabody)結婚。

霍桑結束了自己在家裡的隱居生活。

在與索菲婭交往期間,霍桑在布魯克農場社區度過了一段時間,在那裡他認識了拉爾夫·沃爾多·愛默生亨利·戴維·梭羅。住在農場社區原是為即將與索菲婭(Sophia)結婚而省錢。這對夫婦婚後他們在馬薩諸塞州的康科德定居,並租用了愛默生(Emerson)擁有的Old Manse。

1844年,他們的三個孩子中的第一個在這裡誕生。

紅字

隨著家庭人數的不斷壯大,霍桑搬到了塞勒姆。

1846年,霍桑在塞勒姆海關(Salem Custom House)擔任測量師,為他的家人提供了一份安定的財務收入。但是,當輝格黨總統扎卡里·泰勒(Zachary Taylor)當選時,霍桑因政治偏愛而失去了任命。被解僱了。

這也是一種祝福,使他有時間寫自己的傑作《紅字》,講述了兩個戀人與清教徒道德法發生衝突的故事。

這本書是美國最早的大量出版的出版物之一,其廣泛的發行使霍桑著名。[3]

其他作品

他決心將他的家人帶出該鎮的清教徒部落。他們搬到馬薩諸塞州萊諾克斯的紅樓,在那裡他與《白鯨狄克》的作家赫爾曼·梅爾維爾建立了密切的友誼。

在此期間,霍桑經歷了他創作最顛峰時期,出版了:

《七個山牆的房子》

《Blithedale Romance》

《Tanglewood Tales》。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