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在這世界的角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在這世界的角落(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在這世界的角落》外文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導演:土井裕泰,編劇:岡田惠和,演員表:松本穗香[1]松坂桃李,村上虹郎,伊藤沙莉,土村芳,ドロンズ石本,久保田紗友,新井美羽,稻垣來泉,二階堂富美,尾野真千子,木野花,鹽見三省,田口智朗,仙道敦子,伊藤蘭,宮本信子,榮倉奈奈,古館佑太郎。

劇情簡介

《在這世界的角落》是由土井裕泰執導,岡田惠和執筆,松本穗香主演,松坂桃李共演,該劇改編自河野史代的同名漫畫,以二戰時期的日本廣島縣吳市為舞台,講述女子阿鈴,在新環境和舊時代的漩渦中儘管惶惑不已卻努力生存的故事。

太平洋戰爭時期,小鈴(松本穗香飾)從廣島縣的江波嫁到了吳市的北條家。就日本戰爭的泥沼中掙扎之時,在遠離戰場的地方,市井小民們仍繼續着「普通」的生活。面對日益嚴重的物資不足、家人和親友被送上戰場,小鈴雖然每天處於不安之中,但還是頑強地生存下去。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昭和9年的一天,住在廣島市江波的少女浦野鈴,出去替大人跑道兒,在回家的路上被人販子捉住了。不過,比她更早被捉住的少年周作靈機一動,二人成功逃脫。平安回家後,小鈴把這天的遭遇當成了一場夢。時光荏冉,到了昭和18年的秋天,小鈴與妹妹小澄一起在祖母家幫忙。這時,叔母趕來說有人來向小鈴提親了。事出突然,小鈴急忙返回自己家,在路上,她碰到了在海軍學校上學的青梅竹馬水原哲。小鈴誤以為求親的人是阿哲,一時間陷入了混亂中。這時,北條周作與父親元太郎正在浦野家,等着小鈴回來。小鈴的父親十郎和母親紀乃面對突然來提親的客人顯得很慌張,連話也說不出來。周作說自己過去認識小鈴,而悄悄在外偷窺的小鈴卻對他全無印象[2]

第2集劇情

小鈴嫁到周作家已經好幾天了。建在山上的北條家沒有自來水,去公共水井打水成為小鈴每天必做的功課。鄰居刈谷瀧教給小鈴該如何做。小鈴與周圍的鄰居們漸漸熟悉起來。這些人中阿瀧的女兒幸子和堂本志野與小鈴是同齡人,她們和小鈴很談得來。這時的小鈴才感到自己真的出嫁了。但是,小鈴也有煩惱。她雖然想向婆婆阿杉學習北條家的種種慣例,但是顧及婆婆足部有疾病,不好開問詢問。另一方面,阿杉也不敢對小鈴做的家務發表意見。這種狀態讓小鈴壓力很大。就在這時,徑子帶女兒晴美回娘家住。她與婆家黑村家的關係很差,暫時不會回去。徑子說自己會照料北條家的家事,讓小鈴回娘家去。周作反對,但是阿杉和元太郎都贊成徑子的意見。結果,小鈴剛出家一個月就回了娘家。

視頻

在這世界的角落 相關視頻

宮崎駿愛徒作品《在這世界的角落》片段六
在這世界的角落,希望有你的陪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