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SKH Bishop Mok Sau Tseng Secondary School,MST)是一所香港男女同校中學。它始建於1975年,名稱來自於中華聖公會主教莫壽增。它是一所基督教校,使用英語來授課,地址位於頭角山港鐵東鐵線大埔墟站。

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學校在「德,智,體,群,美和精神」基礎上發展學生教育,以及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和自律[1]

簡介

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是大埔區內,一間基督教中學,位於新界大埔運頭角里,鄰近大埔墟火車站。建立基督教及人性價值,培養正面人生態度及發展多元技能,以使學生發揮潛能、貢獻社會,成為負責的良好公民。

辦學宗旨

建立基督教及人性價值,培養正面人生態度及發展多元技能,以使學生髮揮潛能、貢獻社會,成為負責的良好公民。努力營造關愛的校園環境,讓彼此信任尊重、愛護,使學校生活成為最美好的學習經驗。

其他方面

該校校規一向較大部分中學寬鬆,而且在學科上給予學生的壓力比大部分中學都為輕,希望以培養學生自我約束和自發學習。這與區內另一所以校風嚴謹見稱的第一組別中學迦密柏雨中學形成強烈對比。

該校寬鬆的校規曾一度少至只剩一條:學生應自律。校規的寬鬆程度常常引來家長的咎病,而且該校校長的職位曾一度空缺一段長時間,令家長擔心該校行政混亂會影響學生。

雖然該校放任式的教學政策常常招至家長的憂慮,但該校學生的平均學科成績於區內均名列前茅,而且校風亦不曾出現極度惡劣的情況,可見該校所行的放任式教學政策相當成功。

香港TVB首席童星王樹熹曾以優異成績考入該校[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