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圓環兄弟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圓環兄弟情

圖片來自blogspot

圓環兄弟情》是1987年中華電視台(華視)八點檔連續劇製作人林慧俊導演王濱藻。由於本劇製作單位與華視談判破裂,本劇只播出6集就被斷檔(腰斬)。[1]

介紹

《圓環兄弟情》是林慧俊製作的第一部華視連續劇。林慧俊曾製作中國電視公司(中視)多部八點檔連續劇(《一代女皇》、《一代公主》等),他與王濱藻在台灣電視圈均有多年經驗。

本劇原名《圓環兄弟》,因劇名容易讓人誤會為是黑社會火併的劇情,所以在劇名尾加一個「情」字而成了「圓環兄弟情」。[2]

本劇劇情橫跨20個年頭,為了尋找1950年代的景觀,所以在彰化縣鹿港鎮拍攝;林慧俊在鹿港借了一棟空屋,從台北市運來布景,搭成一個中藥舖。本劇有三分之一的主戲在鹿港拍攝,鹿港是劇中莫少聰沈雁慕思成徐明等人的老家。

本劇主題曲〈兄弟情〉為余天余帝主唱,這是這對兄弟檔首次合作,他們於1987年11月17日華視綜藝節目雙星報喜》錄影時合唱〈兄弟情〉。

演員

演員 角色
莫少聰 丁仲義
沈雁 郭金芳
徐明 趙伯仁
姚厚德 林火旺
張復建 郭炳南
慕思成 郭金柱
許慧慧 美香
西汶芸 玉妹
張盈真 珍珠
喬可欣 莉莉
劉秀雯 花枝嫂
周萬生 丁水木

參考文獻

  1. 圓環兄弟情,blogspot
  2. 陳念慈,〈冷不成‧亂不得 苦思推敲選吉名 風風雨雨‧爆出個大冷風〉,《民生報》1987年9月12日第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