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市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市場
圖片來自pixnet

國際市場》(국제시장)是一部2014年上映的韓國電影,由尹濟均執導,黃晸玟金侖珍吳達庶羅美蘭等主演。

獲得第52屆大鐘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技術特別獎、最佳錄音和最佳企劃10個獎。

故事從1950年韓戰625事件開始,歷經1963年西德在韓國招聘大量礦工和護士的韓德勞工採用協定、1974年的越南戰爭及1983年KBS播出的《尋找離散家屬》節目[1],男主角黃晸玟飾演的尹德洙,觀眾隨著他成長的腳步見證了南韓20世紀半個世紀的歷史,故事最後在電視台尋找失散妹妹的轉播,相當賺人熱淚,為本部電影最大亮點,黃晸玟扮演主人公甘苦辛酸的一生,表現獲得影評與時下大眾高度的青睞與肯定,憑本片榮獲第52屆大鐘獎最佳男主角,而男配角吳達庶亦以本片拿下同年第52屆大鐘獎第36屆青龍電影獎雙料最佳男配角。

劇情

1950年住在北韓咸鏡道的少年尹德洙一家五口因為韓戰[2],於咸鏡南道興南撤退作戰Hungnam evacuation時,他與母親、弟、妹妹玉順搭上了美軍的救援船,父親為了找回在避難人群中尹德洙失手沒抓緊的妹妹末順,從此分隔兩地,德洙三人乘船逃到釜山投靠於釜山國際市場經營零售業的姑姑尹花粉,失去了父親與妹妹的德洙,父親告訴他「在找回爸爸之前,你就是這家的一家之主」,受此感召,多年後德洙為了考上漢城大學(現首爾大學)的弟弟籌措學費,也為了養活家人而選擇前往西德當礦工,也認識了從韓國來到西德當護士的吳英子。

返國與英子成家立室之後,德洙酗酒的姑丈要賣掉姑姑過世後的花粉之家,德洙毅然決然買下了國際市場這個店舖,妹妹有了交往對象吵著要結婚,為了減輕家計,德洙不顧妻子英子的反對,再次選擇離鄉別井,前往越南戰地受聘當技術工人賺取高額利潤。在一次協助當地村民逃離越共戰火的救援事件,德洙被子彈擊中了左腳,從此瘸了一腳。越南戰爭結束並返國,他藉由當時韓國電視台為南北分離親人永隔製作的節目《尋找離散家族》找到失散多年,被美國人領養的妹妹末順,但最後德洙有生之年沒能找到父親。

原來在1950年救援船上時,父親臨別跟德洙說:如果我們失散了,就在國際市場的花粉之家相見,電影劇末才說明為何德洙不輕易放棄這塊店鋪,德洙終其一生為親人、為家庭任勞任怨的無私犧牲與奉獻,遵守了與父親半世紀的諾言。

票房

《國際市場》是目前韓國電影史上第四賣座的電影,觀影人次為14,257,115人次[3]

參考文獻

  1. 韓國中央日報. KBS「尋找離散家屬」成為聯合國科教文組織世界記憶遺產. 
  2. Kim, June. In Focus: Ode to My Father. Korean Film Biz Zone. 8 December 2014 [2014-12-09]. 
  3. 역대 박스오피스 (공식통계 기준). 영화진흥위원회. [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