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立代代木競技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立代代木競技場
圖片來自yufuhome

國立代代木競技場(日語:国立代々木競技場こくりつよよぎきょうぎじょう Kokuritsu Yoyogi Kyōgijō */?)是位於日本東京代代木公園體育館,分為第一體育館(游泳館)、第二體育館(籃球館)兩個部分。

概要

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由日本著名建築師丹下健三花費三年時間設計、建造而成(西元1961年至1964年),作為1964年東京奧運游泳跳水的場館。全部可容納10,500人,如今,不僅使用於各種體育賽事,也有許多組國內外著名歌手藝人曾經在此舉行大型演唱會

2010年世界柔道錦標賽2011年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都在國立代代木競技場舉行。亦為2011年世界競技體操錦標賽的訓練場館。202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手球比賽將於此舉行[1]

國立代代木競技場俯瞰圖
圖片來自GO TOKYO

建築特色

東京國立代代木競技場是日本著名建築師丹下健三的代表作品。建築採用了雙重鋼懸吊鋼屋頂構造,它是丹下健三結構表現主義時期的頂峰之作,具有原始的想像力,達到了材料、功能、結構、比例乃至歷史觀的高度統一,被稱為20世紀世界最美的建築之一。[2]`

交通

搭乘電車前往 : 搭乘JR山手線於原宿車站下車/地鐵千代田線、副都心線,於表參道站下車後步行5分鐘。

參考資料

  1. Venue Plan. Tokyo 2020 Bid Committee. [11 September 2013]. (原始內容存檔於July 27, 2013). 
  2. 每日頭條 -經典設計:日本東京國立代代木競技場--丹下健三 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