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滑雪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滑雪聯合會標識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國際滑雪聯合會法語: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Ski,縮寫:FIS)是由14個國家協會於1924年在法國霞慕尼[1]成立,到目前已有123個成員國。而由於滑雪冬季奧運會中主要的項目之一,因此國際滑雪聯合會是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的成員之一。

任務

國際滑雪聯合會的任務是促進滑雪運動的發展並把握其方向,在協會會員間及各國運動員之間建立和保持友好關係,在其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支持協會會員實現其目標,組織世界滑雪錦標賽、世界盃和大洲杯賽以及聯合會批准的其他比賽,制定並監督規則的執行,作為終審機關處理與聯合會比賽及規則有關的抗議與法律問題,促進以增進健康為目的的娛樂滑雪,採取國際滑雪聯合會會標各種措施,避免事故發生,保護環境。

會員

聯合會由各國滑雪協會組成。只有代表本國大多數滑雪選手的協會才能成為本聯合會的會員。要求加入聯合會的國家協會須向聯合會的理事會提出書面申請。所提交的申請需要附上英語、德語法語的譯文,還需附上協會的組織情況。如果大多數會員同意,則該協會就可成為臨時會員,待最近的一次代表大會批准後方能算作正式會員。

機構

聯合會有決策權的是代表大會、理事會和聯合會、法庭;起諮詢作用的是專門委員會、分委員會和王作組[2]

決策機構

代表大會是最高權力機構,每兩年召開一次,有權修改章程和比賽規則,審查理事會和審計員的報告,批准財政計劃,選舉理事會成員,決定協會會員提案,實施懲罰措施,增減比賽項目,確定世界錦標賽的時間、地點等。每個正式會員有1票表決權,但人數多且符合聯合會其他有關條件者可增加到2票或3票。協會的會員不足500人、俱樂部少於3個者為聯繫會員,無表決權。

代表大會閉會期間,由主席、4名副主席、12名理事、秘書長(無表決權)組成的理事會是最高權力機構,每兩年選舉一次(秘書長除外)。理事會的決定由執委會負責實施,執委會由主席、4名副主席、財務委員會主任和秘書長組成。國際滑雪聯合會現任主席是瑞士人卡斯珀(Gian Franco kasper)[3]

國際滑雪聯合會法庭的職能是對違反興奮劑規定、損壞聯合會聲譽、無體育道德行為及理事會所指定的其他案例進行處理。

諮詢機構

專門委員會和分委員會由理事會根據需要任命,負責提供諮詢和處理技術性問題。設有滑板跳雪、規則與管理、北歐兩項、高山滑雪(設大洲杯與日程安排、運動員分級、女子運動員、賽道、競賽規則與管理、世界盃、歐洲杯、北美系列賽日程、澳大利亞一新西蘭杯、遠東杯、速度滑等分委員會)、自由滑雪(設規則與技術、裁判分委員會)、滑板自由滑、弓步式轉彎自由滑、草地自由滑、競賽裝備、法律與安全、醫務、滑雪技術與培訓、統計、娛樂滑雪、少年兒童、公關與大會傳媒、資格、特殊類別滑雪者(設有居民滑雪者、平原地區居民越野滑、大學滑雪者和高級運動員分委員會)等專門委員會,此外還有世界盃和大洲杯、大眾越野滑雪、輪滑滑雪、跳雪、跳雪裁判與技術代表、設備與發展等分委員會。

視頻

國際滑雪聯合會 相關視頻

2021年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世界錦標賽會徽正式對外發布
國際登山滑雪聯合會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世界頂級滑雪場——霞慕尼,新浪博客,2014-01-24
  2. 國際滑雪聯合會 ,國家體育總局,2012-04-16
  3. 國際雪聯主席:引導孩子的滑雪樂趣是大眾滑雪的基礎 ,搜狐,201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