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合氣道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合氣道聯合會(International Aikido Federation,IAF)於1976年在日本東京成立。1984年稱為國際體育協會(GAISF)和世界運動會協會(IWGA)成員。並參加世界運動會比賽。

國際合氣道聯合會宗旨是弘揚堅強、平和、耐心和寬容的精神。現共有會員42個[1]

歷史

合氣道創始人是日本的植芝盛平。生於1883年的植芝盛平自幼體弱多病。少年時,他只身前往東京學習柔術;20歲當兵,精於步槍刺殺術;參加過日俄戰爭。1920年,他辦起了以自己姓氏冠名的「植芝拳館」。在此期間,他綜合各家武道的經驗,開始進行武道的改良。他提出了「氣」的概念,進一步又提出「合氣」的概念。「合氣」就是處處符合自然界變化的規律。他把自己武道的技術原理比喻為一棵大樹被一陣風吹動時的反應過程,當各個方向的風吹過來時,它的葉子會做出各自不同的擺動。合氣武道之技術就像大樹的葉子一樣,在氣流的作用之下,產生出無窮無盡的不斷變化的技術。1922年,植芝盛平將自己的武道正式命名為「合氣武術」。

1924年,植芝盛平跟隨出口王仁三郎去蒙古,並參加了蒙古軍隊。在一次與中國張作霖軍隊的作戰中,植芝盛平所在軍隊遭到毀滅性打擊。這次戰鬥中,植芝盛平真正體驗到了生死搏鬥的殘酷。他體會到任何高超的武術,在現代戰爭中都是微不足道的。這對他以後的思想有很大的影響。

在新思想的指導下,植芝盛平對合氣武術的訓練內容進行了改良。合氣武術也隨之越來越受到歡迎。1926年,日本海軍大將竹下勇聽說合氣武術的名氣後,召植芝盛平去東京。經過面談之後,竹下勇當即決定給植芝盛平以支持。第二年,竹下勇還把自己的房產送給了植芝盛平。後來,日本貴族島津公爵也送給植芝盛平一部分房產。合氣武術在東京有了基地,發展迅速。

1931年,植芝盛平[2]在東京牛入若松街建造了合氣武術的總部,取名「皇武館」,以後又在大阪、兵庫以及日本各地逐漸建立了分館。1936年,植芝盛平將其武道正式命名為「合氣道」。1940年,作為財團法人的合氣道團體,被日本政府承認。從此,合氣道成為日本武道界的一個主要流派。很多政界、財界名流都成為合氣道皇武會的成員,如首相近衛文磨等。

合氣道就是這樣創立起來的。合氣道成為日本武道的一個主要流派,發展非常迅速。在日本武道界成立的聯合組織「大日本武德會」中,合氣道是主要的成員之一。

視頻

國際合氣道聯合會 相關視頻

國際合氣道聯合會宣傳視頻
第12屆國際合氣道聯合會 Christian Tissier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