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家環境保護標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家環境保護標準即政府對產品服務等的環境性能作出的基本要求,在產品標準方面在中國由環保部主要以中國環境標誌產品技術要求的方式開展,又稱之為中國環境標誌認證或十環認證[1]

清單目錄

在72項中國環境標誌產品技術要求中,已經納入政府採購清單目錄的有21項,分別為:

1、輕型汽車

2、複印機

3、打印機傳真機及多功能一體機

4、微型計算機顯示器

5、水性塗料

6、人造木質板材

7、木地板

8、家具

9、彩色電視機

10、輕質牆體板材

11、塑料門窗

12、白乳膠

13、建築用塑料管材

14、室內裝飾裝修用溶劑型木器塗料

15、建築陶瓷

16、衛生陶瓷

17、太陽能集熱器

18、家用太陽能熱水系統

19、水嘴

20、複印紙

21、再生鼓粉盒

以上產品,將在政府採購工作中,極大地體現環境友好型產品的優質特性,成為引導行業先進技術理念的排頭兵,為政府和群眾提供更良好的服務。

1993年,中國開始開展環境標誌計劃(借鑑歐美發達國家的生態標籤運動),經過十五年的摸索成長,中國已由最初的7項環境標誌技術要求發展到今天的七十餘項環境標準(截至到2009年9月),標準種類涵蓋了人們日常生活和工作最多接觸的各類產品和工程服務,作為環境標誌的技術內核的產品技術要求也於2009年正式更名為中國國家環境保護標準(HJ).同時,從2008年開始,中國政府正式將環境標誌與政府採購全面結合,財政部和原國家環保總局聯合發文明確了今後政府採購的產品必須優先採購獲得中國環境標誌的產品[2],標誌着中國的綠色採購機制正式實施。

這一段歷史,是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的艱辛與喜悅過程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筆,是中國政府和社會各界不遺餘力地為創造和諧社會所作的努力的真實見證。

視頻

國家環境保護標準 相關視頻

保護環境的做法有哪些,你知道嗎?
環境保護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