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園林設計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專業的園林景觀設計原圖鏈接來自 勤加緣 的圖片

園林設計師的工作就是根據需要,將園林文化與時尚建築融為一體。是具備生態學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風景園林規劃與設計等方面的知識或專業的人才,專門從事城市建設、園林、林業部門和花卉企業從事風景區、森林公園、城鎮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設計、施工、園林植物繁育栽培、養護及管理的高級工程技術等工作。尤其是在我國很多城市爭創園林城市、生態城市的形勢下,園林設計師將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職業要求

教育培訓:

園林園藝或相關專業本科以上學歷。需要園藝設計、林業學、建築學類專業本科以上學歷,要有相關證件(書),如施工員、項目經理、預算員及其他本行業專用的證書等。

工作經驗:

兩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能獨立完成中小型景觀設計方案及施工圖設計;熟練操作AUTOCAD、3DMAX、PHOTOSHOP等軟件;對工程價格體系及工地現場有一定的了解;工作能力強,有責任心[1]

工作內容

根據基礎圖紙、園林設計要求、現場踏勘等初步資料提出設計構想及初步規則;確定初步規則後進行規劃;將規劃方案具體化、實用化,製作完成工程的設計圖紙及說明。

具備專業知識

· 素描色彩速寫平面構成色彩構成、中國傳統道德。

· 土壤學、 園林繪畫技巧、園林製圖、花卉學、園林樹木學、園林植物育種學、園林植物栽培學、園林病蟲害防治、園林工程、園林規劃設計、園林綠地規劃設計選修課。

· 藝術觀摩、攝影書法文學、經濟法概論、各國園林觀摩。

園林設計師,Ta不同於規劃師、建築師,Ta是平衡環境和人類活動的綜合性職業。

園林設計師可以是植物學家、設計師、藝術家,甚至是文學家,因為我們的工作包含植物種植、工程設計等內容[2],也需要我們擁有文學素養和藝術審美;我們除了需要掌握植物、建築、山水、地形四要素,還需要熟識歷史、地域文化風土人情、自然氣候等諸多知識,更需要從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角度來進行生態設計。

視頻

園林設計師 相關視頻

園林設計師介紹
園林設計師為你設計綠色的牆

參考文獻

  1. 園林設計師 要富有創意 ,中國園林網 , 2013-4-2
  2. 園林綠化工程主要包含哪些? ,搜狐,2017-6-23